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2️⃣第二篇文章:十年,最重要的事!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2️⃣第二篇文章:十年,最重要的事!
這十年,我領悟到最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自身的健康"🌞
會有這樣的領悟,其實是在經營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的前六年,
我大概就在一個胡亂吃/工作狂/懶得動的這個生活模式下,過一個非常不健康的生活~
那個時候,因為經營事業求好心切,工作狂,
又覺得自己年輕啊!有體力啊!根本天不怕地不怕,
我那時候的確有非常多身體的小毛病
😫失眠
😫肥胖
😫皮膚過敏非常嚴重
😫常常頭暈
😫痘痘狂長
這一些身體的小症頭,我常常覺得很困擾,
但我會把它"合理化"的聯想成-->因為我天生就有過敏體質啊!因為我工作壓力大啊!因為我就是想靠吃補償我工作壓力啊!因為我就是沒時間運動啊...等等的!
的確,那個時候旁人勸我,都沒有用!
大概2015年吧!
我的確覺得自己的健康非常糟糕,
雖然沒有很大的病症例如癌症,
但就覺得自己身體常常不是自己的!
其中我最大的當頭棒喝在於"多年的不孕"!
這是我人生非常大的挫折跟挫敗!
轉折在2016年!
2016年的某一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感覺有如靈光乍現!~
我認為我可以"改變我自己"
我就開始採取行動’
於是我開始找教練健身,
也因為健身
接觸了非常多健康飲食的觀念,
改變可以說是徹頭徹尾
一開始獲得的其實是"身材的改變"
這個改變,算是第一個鼓舞
第二個鼓舞,
竟然是2017年底,
我就順利的"懷上韵寶貝"了!
-
開始運動.改變飲食後
這些健康的"行動"
改變身材是一回事
最重要的 #真的是整個身心靈都很平衡
我只要感覺工作壓力讓我喘不過氣
我就會到健身房操練我自己
把啞鈴拿起來,把壺鈴拿起來甩,把槓鈴拿起來舉
很神奇的事,我運動完,心情都很愉快!
運動之於我,現在已經是 #我整個人生態度
我喜歡重量訓練,一般人覺得很陽剛,但的確,重訓訓練我心靈的意志很多,它讓我身體有足夠的肌肉量,即便體重沒有很輕,但身體看起來是fit,整個身體的曲線curve也是好看~也不容易駝背因為背部充滿力量~🧘‍♀️
當我只要換上運動衣服,我會覺得暫離那個帶小孩忙亂的媽媽身分,暫離工作上煩擾的班主任身分,短暫的一小時,
我不是韵的媽媽,不是阿杰的老婆,不是盈盈老師,不是葉主任,我就是"葉盈"這個人~
心靈方面
不執念於逝去的人事物
不固執,充滿彈性
不為太久的將來擔憂,
計畫未來,但活在當下!
做任何事情懂得給人台階下,給人舒服的感覺,換位思考將心比心🌷🌷
心靈自然不受困!
睡眠自然好~
只要身體好~
處理工作起來,
都覺得
"沒關係啊!再大的難題,只要我有健康的身體,我都可以迎刃而解"
身心靈真的互相連結好深!
包含我吃東西
跟我共識的老師.朋友都知道
現在我吃得非常多,然後也吃得很原型均衡!
自己烹煮居多
若沒時間
則慎選外食~
-
現在我有固定找教練配合
包含體重控制
跟運動的訓練
體能的訓練別想說要靠自己,真的是需要專業者幫助!
別忘了,我開音樂會都是一整個月的~
體力不好!腦力差!真的無法到達目標!
身體好,心情自然好,
學生自然感受到老師的愉快,
家長自然感受老師的正能量
迎接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下一個十年
我認為
身體是我最大的資產💪💪
套句許芳宜老師講的:身體要快樂!
-
十年最大的領悟
是一句我個人的名言: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下一個十年!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會聚集更多好的能量!
讓質感優的家長.老師.學生都來這裡一起把音樂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