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357封信-->終於!討回欠兩個月的學費!

葉老師文章- 終於!討回欠兩個月的學費!
4/9為該期的第一堂課應該要繳學費
該學生的學費一直是學生的"姐姐"繳的,
然後帶來上課的都是"阿嬤"或者"媽媽"
所以我們跟阿嬤或者媽媽講
學費該繳囉~
媽媽都說:請妳直接問姊姊
(奇怪耶!為什麼妳們是家人,都要由我這個局外人來問姊姊呢?)
我們就直接連絡姐姐
總之一來一回
搞到了五月姊姊說不繼續上課了
我想說,學費也應該也該要一併繳清吧!
但是
沒有收到!
我又問媽媽說學費的事情:
媽媽回答:#妳要問姐姐
中間我催了好幾次,
姐姐都說好,不好意思忘記了
直到昨天6/18我還是沒收到學費
我對姐姐跟媽媽都表明火大跟生氣的情緒😠😠😠😠
葉老師直接跟家長說說:我只再給兩天的機會!
很奇怪的是!
當我"生氣"的表達我對欠錢不滿的情緒
我"才"收到這筆學費!
從4/9~6/18
我花了兩個月討回學費!!
原來有些家長
妳對他說軟話.提醒他都沒有用
葉老師我有一種領悟
原來這世界上有一種家長
#就是要用兇的才有用
#就是用兇的才有用....怎麼會這樣!!!?都是大人了還要人家兇?
家長說:是因為工作忙,才忘記繳學費!
是因為忙所以忘記了
#是因為忙所以忘記了!
😫😫😫😫😩😩😩😩😩
-
其實學費也是幾千塊
追討他的學費要花一邊弄還一邊很生氣
其實"算了"還比較快
但是我認為 #絕對不可以
如果我真的就算了,那對大部分如期繳學費的家長公平嗎?
-
我想說的是
這個家長
是真的"忙到忘記了"
他們真的把自己的事情跟工作的事情看得比他小孩重要一千萬倍!
小孩有明顯的遲緩問題
家人也推來推去沒有人願意正面解決
小至學費,大至小孩的身心狀況,
可以明顯感覺,
沒有人拿出魄力在管!
-
為這個小孩感到心疼!
如果這個家長可以早點意識到自己應該多多"參與"小孩的成長
而非總是跟老師說
"我們真的很忙所以忘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