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60封信-->身為女人,我們真正自主了嗎? (經營十年音樂教室跟媽咪對話觀察)


葉老師文章-身為女人,我們真正自主了嗎?
(經營十年音樂教室跟媽咪對話觀察)
❗️(應該有雷⚡️⚡️,所以心臟夠強的男女性再往下看)❗️
會寫這篇文章純粹是有一次被一個媽咪嚇到~
並不牽扯任何社會議題喔也沒有特別針對誰~
事件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詢問媽咪個別課時間要怎麼幫她安排,我請媽咪要填寫時間給我,百分之九十九的媽媽通常媽咪都會回家想一想,
這個媽咪咻咻咻就寫下時間
她就講了一句:所有的事情我都可以自己決定!✌️
聽到這個,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震撼到!👀👀👀👀👀
其實,也是因為教室的多數媽媽非常(需要)(必須)把
"爸爸"搬出來做一個決定~
或者非常需要把"爸爸"搬出來當一個好用的"擋箭牌"
因為只要搬出"爸爸"就感覺有個靠山,
所有媽媽真正的意念因為搬出爸爸好像比較"安全"
不會直接被攻擊,讓對方誤以為決定是爸爸並不是媽媽本身~
所以我常常會聽到~
🤷‍♂️"爸爸"說這個上課時間不行
🙋‍♂️"爸爸"說希望孩子可以考檢定
🙆‍♂️"爸爸"說不需要比賽
💁‍♂️"爸爸"說月考要請假
🙎‍♂️"爸爸"說要請老師多督促小朋友
🙍‍♂️"爸爸"說這個音樂會曲子不是很好聽請老師換一首
🙅‍♂️"爸爸"說下禮拜要出去玩要請假
-
會寫這篇文章,絕對不是主張大家不跟另一半做討論走獨裁女暴君路線,
而是我發現就算是另一半也不會干涉的事情,或者是非常簡單的生活瑣事,雞毛蒜皮的事情,女性還是很孬很沒種很小心謹慎,沒辦法很坦然的直接對外說名,還是需要不停地,有意識無意識的把另一半搬出來當作擋箭牌~
就突然在想,
這幾年來,因為很多媽咪都需要把"爸爸"搬出來,
導致,葉老師我就直接請媽咪回去跟爸爸討論一下再跟我說最後的決定就好~變成我已經"習慣"爸爸在話中出現了🤣🤣🤣
所以
那天聽到這個媽咪說:我可以自己做決定!👊👊
反而讓我吃驚了一下~😱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那就是
這個一直在倡導"男女平權"的時代,
其實真正沒有辦法公平的原因常常是在於"女性自己"
因為女性某種程度,在心態.實際行動,客觀或者非客觀上,仍然需要男性做一個"保護"
仍然對於自己的意念.想法沒有足夠的信心去"承擔"
我們仍然無法挺身而出覺得"自己"可以"決定"
所以男女平權,或者男女平等為什麼無法順利暢行,還是只能淪為一個表面上的口號,
我想,女性自己得深刻反省!
某種程度,是我們女性自己還是"沒有辦法抬頭挺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