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58封信-->做喜歡做的事情才會成功?

葉老師文章-做喜歡做的事情才會成功?
跟一個久違的朋友見面,
她問我一個問題
那就是:
開音樂教室是你的"興趣"嗎?
是你"喜歡"做的事情嗎?
我必須很坦白的說,我沒有每一項都很喜歡!
開音樂教室,要做的工作很多
我最喜歡的是,就是能夠看到我的學生進步.進而喜歡音樂.進而整個家庭都有音樂氣氛,我喜歡家長認同我的教學理念,我喜歡我的文章被認同,喜歡我辦的音樂會,我想開音樂教室這份事業,有非常多"我喜歡的成分"!
但是,
我更體認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
"有些東西不喜歡做,但是必須做"👊
例如:我非常不喜歡招生,不喜歡弄調課的瑣事,不喜歡辦音樂會前那種排山倒海的壓力,不喜歡學生家長不懂我還誤會我,不喜歡催錢...總之,我要承認,有很多我不喜歡做的事情
但是如果我"不喜歡做"我就不去做
那我想我永遠得不到"我喜歡的事情"
所以
跟孩子說
"選擇做喜歡做的事情"
根本就是一個廢話中的大廢話啊!🤣🤣
我認為
如何在工作領域或者學習過程中
"將不喜歡的事情中,歡喜做甘願受,然後學會消化不喜歡的感受,進而轉化,找到出口,
才是真正在生活跟工作中得到各方面成功的建言啊!"
很多家長說:要讓孩子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嗯,
跟各位家長說,只讓孩子做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讓他最快廢掉的
方法啊!
給孩子認知:學會做不喜歡的事情,才是對小孩好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