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葉老師文章-韵寶周歲抓週全家福照分享👨‍👩‍👧👨‍👩‍👧👨‍👩‍👧👨‍👩‍👧


葉老師文章-韵寶周歲抓週全家福照分享👨‍👩‍👧👨‍👩‍👧👨‍👩‍👧👨‍👩‍👧
還沒有小孩的時候,
根本覺得自己壓根不會拍這種什麼抓周照啦,全家福照啦,當了媽咪之後,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非常珍貴
這次我收到這一系列抓週的照片實在覺得!
~~~太好看了!!😍😍😍😍😍😍
這些照片都好溫馨啊!👄👄
但這些溫馨照的背後,實際上的生活根本就是用 
尿布.屎臭.小孩哭聲.爸媽睡不飽.被小孩吵死.怎麼安排時間兼顧工作育兒.這些拉拉雜雜的事情
所交織的真實樂章啊!🤦‍♀️🤦‍♂️
現實不像照片那麼美好,那我們就用"美好的照片"來紀念我們的悲慘人生吧!(苦笑)

-
🎀一歲的韵寶行為表現
🌱開始一直嘗試要站立
🌱爬行超快而且喜歡一邊爬一邊拿一個東西(例如尿布.媽媽的購物袋)
🌱跟著太陽公公一起五點40起床
🌱喜歡翻一些不該翻的東西例如媽媽的皮包.媽媽包.韵寶的衣櫃.媽咪的衣櫃
🌱喜歡撕衛生紙
🌱聽到音樂會手舞足蹈
🌱黏死人
🌱原本在睡覺但是聽到媽咪說:去買新衣服立馬爬起來
持續對讀物很有興趣
🌱抓週抓到了元寶.算盤.球
-
韵寶周歲了,盈盈媽咪的心得來分享一下:
韵寶周歲,媽咪先給自己鼓勵鼓勵!
因為我 當韵寶貝女兒的奴僕一年了
😌😌😌😌😌
說實話,我真是覺得,說我是女兒的奴隸根本就一點都不違過啊!也根本太過貼切了!
從 文青到女兒奴隸的這一年(盈盈媽咪以前真的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文青阿)
所有的事情都配合韵寶,就像最近五點四十他跟著太陽公公起床,我跟阿杰爸爸還真的爆想睡~😴😴😴😴😴但很多人跟我說,你們就繼續睡,但實際上根本不可能啊,她會發出各種怪聲音,會大哭怎麼可能繼續睡,天方夜譚!🤔
各種保養品化妝品都遮不住我的黑眼圈嗚嗚嗚嗚嗚~~~
於是我跟爸爸就輪流起來,換尿布弄食物餵奶陪玩念故事,不是 #韵寶的奴隸,那還有什麼更貼切的稱呼呢?
然後小學生都還沒出門,我常常是早餐店第一批客人,哀,好累啊!我們工作性質回到家差不多晚間十點,然後午六點陪韵寶在外面晃啊晃啊~~早出晚歸有夠辛苦!
這一年根本自己的時間只剩下縫隙,但真的體會到這些"縫隙"有多珍貴!也體會到當女兒奴隸的酸甜苦辣,養兒方知父母恩,養兒真的讓我成長不少,很多家長過去的抱怨,我現在通通秒懂,也更能站在家長的角度思考這種事情,我覺得對自己事業上的成長(心靈方面)是非常大的!😍😍
育兒跟事業兼顧,讓我這一年完全覺得超級兼顧的啊!
因為育兒就是奴隸行為~事業某種程度也是!
兩個奴隸行為,讓我更修練成佛阿~(導致現在飲食也是佛系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