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53封信 --> 「四方共好」的正向循環

 葉老師文章-「四方共好」的正向循環

  葉老師與任何一個人(無論是老師/邀約單位/合作夥伴),我思考的不會只有「別人對我有什麼益處?」,相反的,我更客觀的思考「#我是否能夠對別人也帶來相對的利多?」,因為別人也要從我們身上得到利多,才會讓這個合作有價值。
-----------
  這次與宏匯廣場的音樂會,音樂會完我評估綜合成效,是四方都達到「共好」。
✅宏匯廣場來說:
葉盈老師一整天都在那邊撒錢,一個人在那消費不夠,而是帶動至少快100個家長當日也都在那邊消費~,並且這些學生也都是被我帶來看表演進而消費的。
(我先說我當日行程:下午在那邊表演-->表演完被我家韵韵吵說要買禮物-->買完禮物跟阿嬤去吃冰淇淋-->晚上約小學朋友一起去吃泰式餐廳-->吃完泰式餐廳後我請朋友的小孩一人吃一顆大泡芙)
再者是一樓廊道那邊,也因為我們去表演,變得熱鬧滾滾,讓整個宏匯廣場充滿朝氣跟音樂氛圍。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來說-->宏匯廣場幫忙製作海報/提供打卡禮品/現場好幾位工作人員認真協助/大型看板播放/DM刊登,這些都是宏匯廣場做的,雖然小小音樂家年齡已經比宏匯多12歲,現在無須廣告就有既有的學生群,音樂教室的體質早已跨越為生存煩惱的基準線,但到宏匯廣場表演的意義不在於「提升學生量」,更明確的說,是因為跟宏匯的合作,擴展我們對於音樂表演的視野跟做出不同的曝光方法,所以不光是廣告效益,而是一種另類的人生好玩代辦清單已check。
✅對學生來說-->去百貨商場表演,光是這個「體驗」就是完全不容易有機會,而且不是以樂團形式出動,是以家長與小孩2~4人這種精緻化的模式呈現,即使這次好多家長也是很緊張的,不見得有表演出他心中理想的水準,但撇出呈現出來的結果,光是這樣的體驗,就足以一輩子永遠珍藏~且有話題跟他人炫耀呢!
✅對家長來說-->每位家長送來學音樂,繳學費給葉老師,不帶著期望是騙人的,孩子能夠擁有不一樣的生命體驗表演氛圍,這對於家長給小孩學音樂來說,會是一個很棒的加分,多數來小小音樂家的學生,並不是要來比賽當音樂家的,多數是希望將音樂帶入孩子的生命中~因此宏匯廣場體驗給予家長跟孩子不同的維度。
  目前我想募集更多戶外音樂會的體驗跟經驗,當然我會慎選合作的對象(畢竟葉老師時間有限,也無法跟天兵合作阿),因為這種四方(甚至是五方/六方)共好的美好循環,是會讓音樂教育呈現一個正向循環,值得繼續解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