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四歲六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四歲六個月囉!

💃本次聖誕節音樂會造型:
1️⃣聖誕雪寶澎澎裙&紅綠不對襯襪子兒&黑色紅蝴蝶結皮鞋兒
2️⃣親子餐廳氣球池粉紅洋裝
3️⃣糖果屋民宿白雪公主裝
🏠場景:
韵四歲六個月行為表現:
🎹第一次在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表演,媽媽當了13年主持人,在台上呼風喚雨,終於在2022年12月在台下看著台上的女兒自我介紹&敲鐘琴~對韵而言是第一次,對我而言也是第一次!
👯‍♀️第一次跟韵參加學校"親子運動會",真的是有夠累的!其中一個活動是要高舉孩子三下,早知道派阿杰參加!
  但是可以跟孩子一起參加學校活動,雖然累到併軌,但卻有滿滿回憶!
💃練體操兩年.練舞蹈半年,這一個月明顯看到舞蹈學習小有成,劈腿拉筋都有進步,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有跟老師說:對韵的舞蹈學習,不用太秀皮(台語),在訓練的過程中,有一點痛苦的訓練絕對必要!
  因為學會劈腿拉筋,連出門也不放過,有一天竟然在餐廳的椅子上抬腿,還在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劈腿,把我笑死啦!
👩‍🏫「來!媽媽上課囉!」是這一兩個月韵最常講的一句話,一直要我當她學生~(體內是有多深的老師魂?)
  因為中平幼兒園是走"學習區"教學,韵在家裡會規劃她所設計的學習區,叫我跟著她屁股後做,我只好配合"韵老師"練習(不好好當學生,還會被她罵)累死!
-----------
👩‍👧韵四歲六個月媽媽心之語-「一起喝下午茶吧!」
  「媽媽~走~我們一起開一個公主會吧!」 公主會的定義,韵是這麼說的:我們倆都要穿裙子.化妝.打扮好出門~於是我就揪韵一起在附近吃早午餐.喝下午茶.吃小木屋鬆餅(最近開的),跟女兒一起,真的很有趣!她不做亂的時候,真的像是陪伴我的人!一種溫暖的陪伴!
  韵常說:「媽媽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唷!」
  朋友?雖然我不覺得跟自己的女兒在18歲前當朋友很正確,但我知道韵的意思,她喜歡跟我一起作伴.一起聊天的感覺!
  但很悲哀的是:韵說爸爸是她的"靠山",我問她是什麼意思?她說:靠山就是每天幫我們做事的人,而且每天都要最晚睡覺!
  嗚嗚嗚嗚...其實更好對爸爸的形容詞不是靠山,而是"奴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