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10封信 --> 恭喜三十年老店「畢業」

 葉老師文章- 恭喜三十年老店「畢業」

  一間好店,給人的價值,不儘是好產品,而是客人跟著這間店寫下人生的故事.並走過人生的高峰低谷!
  身為資深輔大校友的絕對對「正欣自助餐」不陌生,因為畢業後仍在新莊繼續混,因此三天兩頭就跑去吃正欣自助餐,還會包便當回家。
  之所以那麼愛去,對我而言,正欣自助餐是自助餐領域裡的好吃等級。我特喜歡毛豆炒蛋、番茄炒蛋、各式綠色蔬菜;阿杰喜歡的是炸五花肉,過去常常跟閨密去.畢業音樂會更是叫她家的便當請工作人員.現在是一天到晚約阿杰去
  彷彿我們在這裡吃的是青春.吃的是回憶.吃的更是一種「我的根在這裡.我從這裡來」。
  昨天聽教室老師說它要畢業了,二話不說,隔天就是衝去吃它最後一次,從我學生時期結帳的永遠是"闆娘",以前學生時期覺得闆娘很兇,我都很怕她,那裡永遠餐檯都很乾淨,親力親為.看得出闆娘是一個對事物要求很高的人!
  吃到現在,看闆娘沒在忙都會自動聊上兩句,闆娘也日漸從眉頭深鎖的人慢慢變成一個和藹可親的人(在我的心中)
  會很想寫這篇文章,除了吆喝輔大校友們回娘家,事實上是它貼在門口的"畢業"海報讓我動容,我欣賞這種「下山」的做法:
✅不逼下一代要接手事業.
✅打算收之前也很明確地跟顧客預告熄燈日期,不會"突然"之間消聲匿跡
✅人生累了,就可以休息,不勉強
🫶既貼心.又灑脫
  一開始我邀請闆娘在店裡跟我拍照,但最開心的是,當我走了之後,闆娘又叫住我跟我在騎樓約拍!然後還告訴她我經營的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在哪裡~
  我跟闆娘說:「恭喜」正欣畢業了,雖然我心裡默默還是有點小惆悵,之後去隔壁印節目單,就吃不到正欣了!😭😭
  但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有一天,我們都會老,期許我們上山後體驗人生的高峰璀璨的燈光舞台,時候到了也要能夠優雅的下山!
🔴營業到1/18我臉友眾輔大校友們快去回味一下吧!
🔴昨天我還叫高雄的閨密回來吃,給她一個上台北跟我約會的理由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