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12封信 --> 葉老師過年發起的活動:新年學生彈給親戚朋友聽

 葉老師過年發起的活動:新年學生彈給親戚朋友聽

  過年前一個禮拜,我對小小音樂家的學生發起了「#彈給親戚朋友聽賺高額印章活動
  我以為大家都玩瘋了忘了這個活動,結果昨今天一打開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Line實在是熱鬧滾滾滾~滿滿家長傳給我「小朋友過年彈奏自己學的曲目給親戚朋友聽的影片」,實在滿滿的感動啊!我也一邊看,一邊跟大家一起感受各自家裡年味!
  對自家教室學生舉辦這個活動,絕不是為了讓孩子炫耀自己的才藝,反倒是把握生活的每個機會,享受「分享音樂」的樂趣。
  我一直認為,學音樂的目的,如果能夠自娛,進而娛人是最好的境界,走出閉門造車,走出既有的舞台,回歸生活場域,讓孩子願意敞開心胸表演真是我樂見學音樂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