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葉老師育兒文章- 韵四歲兩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 韵四歲兩個月囉!

四歲兩個月主題:#是幼兒園不是幼稚園
  前言:韵中班才上幼兒園,少戴了一年口罩,媽媽已心滿意足~,八月一號~今天八月十六號,光是不想去幼兒園,韵就用她三寸不爛之舌講了一大堆,每天都講不一樣的,身為媽媽只好在「耳根子都要爆掉」的時候,苦中作樂,把這些「既合理又惱人」的語錄記下來,以供韵長大不承認自己曾經這麼「蠢」又「天真無邪」的話!
-----------
👁韵「不想去幼兒園語錄」
🫵🫵警語:就算再怎麼「頭頭是道」+「言之有物」都給我去上學喔!
1️⃣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1:我覺得七月(七月整天跟爸媽黏在一起吃喝玩樂)實在過太快了,我想要現在還是七月!什麼時候還可以是七月?
2️⃣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2:我不想去幼兒園,爸爸媽媽你們都應該要了解我的心情(ㄏㄚˊ~了解你的心情????)
3️⃣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3:我只想去Amy(保母)家!Amy是我另外一個媽媽!
4️⃣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4:我要第一個回家!爸爸媽媽你們都太晚來接我!這樣我很可憐!
5️⃣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5:在路上看到哥哥姐姐揹書包去安親班,韵說:她已經10歲了,我才四歲,我還小,我不想上學!
6️⃣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6:我不要只是假日不去上學,我要不是假日也不去上學
7️⃣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7:我不想去幼兒園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跟爸爸媽媽分開,我只要一直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8️⃣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8:我還有點咳嗽,我不應該去幼兒園,要不然會傳染給別人 
9️⃣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9:幼兒園真的人太多了!
🔟
不想去幼兒園語錄10:爸媽你們不要講錯,是幼兒園不是幼「稚」園喔!
結語:不管韵的理由多麼充分合對爸媽說之以理動之以情,時間到就給我去上學,不要囉嗦喔!
--------------------------
👋四歲兩個月媽媽心之語:累死+煩死
  我判斷韵適應幼兒園的狀況會比別人久!
  因為在韵心中有個「不平等條約」,由於爸媽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們五點~九點是工作跟賺錢的尖峰時刻,但韵剛好在此時放學,因此韵會發現,我已經在幼兒園忍受一整天跟爸媽分開,但放學爸媽還在忙其他小朋友(學生),導致,我們也無法第一個把韵從幼兒園接回,就算接回了,韵心裡還是很不平衡,覺得爸媽不屬於她~
  意思就是我們就算"知道"孩子的需求,但也無法第一時間回應跟滿足孩子的請求~所以我家韵的問題,不光只是「幼兒園適應問題」,更多是「我們家工作和育兒時間的重疊問題」,不光只是孩子心理的不平等,還有工作尖峰,韵的心理問題!
哀,育兒真是關關難過啊!
  然後,盈媽咪我這兩周,有點點"腦霧"。腦霧顧名思義就是:(腦中常常覆蓋霧/且有誤),明明要向右轉結果往左轉,明明是8/1日,竟然打成8/3日,行事曆上記成星期一,竟然星期二才去
明明叫阿杰去倒垃圾竟然講成叫他去運動~😶‍🌫️😶‍🌫️😶‍🌫️
  育兒的煩惱,不光是孩子本身,還會波及到媽媽的健康問題啊!
  韵上幼兒園,不只是他自己要承受面對新人群的入世問題(他本身野生女子活得很出世),還有我工作會被女兒亂的問題啊!😫😫😫😫
  我的臉友家長,很多孩子都大學了,就跟我一起回顧這種寶寶時刻吧!但你們別以為這離你們很遙遠,有可能你們很快就有孫子孫女了,同樣的問題很快就會來了!哈哈哈哈~~(逃~~~)
-------------
附註說明:
  喔對了,因為我女兒嫌我很晚接回家,有一天我非常不甘心,我就三點五十跑到他們學校校門口做不負責任的田野調查,我這就要來仔細瞧瞧~ #到底是哪種人可以七早八早把孩子接回家? 以下為我的觀察:六成是阿公阿嬤,三成為還有戴著小寶寶的全職媽媽,一成我猜就是不甘心到底是誰可以七早八早接回家也在做實驗&偷溜出公司的職業婦女 ~~  然後我去隔壁hess幼兒園看,同理可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