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94封信 --> 已預訂2023年12月的音樂會時段了!

 葉老師文章-已預訂2023年12月的音樂會時段了!

  一場音樂會到底準備多久?
  2023年12月音樂會我們現在就已敲定時間(高階場地就是要這麼快就訂了),然後還要押金一整年在那邊!
  所以不賺錢的音樂教室,很難談得上把理念發揚光大!因為很多錢是得先出去,然後可能半年一年後才拿得回!
  所以阿,辦音樂會真的很辛苦,比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收的貴的音樂教室,不定期舉辦音樂會的多的是!我還直接把音樂會初階中階高階分三個禮拜ㄋㄟ!累死自己造福學生!
  家長你們看到台上孩子的呈現,都只是我音樂會前置後製作業總共五十幾種工作項目的其中一個而已啦!
  為了辦音樂會,錢都壓在表演場地一年,只為了搶到家長都能配合的週日早晨時段!然後辦音樂會身心都壓力很大,且根本談不上賺錢!
  所以某些時候我會非常理直氣壯,是因為我太付出別人所不願意付出的事情~。
  說白了,就是只要跟我吵任何關於音樂會費用或者其他方面的家長,我都覺得不配參加我舉辦的音樂會,但相對的,我更是真心感恩看得懂我在做什麼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