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葉老師育兒文章-以身「沒」作則

 葉老師育兒文章-以身「沒」作則

  我的以身「沒」作則,都被我眼尖耳尖腦子有在運轉的韵女兒發現了,呼攏不了,無可遁逃。
----------
👇以下兩件事情:
1️⃣
⭕️媽媽的規定:韵晚上不准看影片
🟠實際上:好幾次媽媽都在晚上十點後看手機的廢片
🟢韵:「媽媽你跟我說晚上不能看影片,你怎麼現在自己在看影片呢?」
2️⃣
⭕️媽媽的規定:現在疫情很嚴重,曬太陽真的能補充維他命D,就算是疫情最猖狂的時候.下雨的時候,韵都會被我抓去以任何形式照到陽光
🟠實際上:有一天陽光好大我跟韵說:快點回家太陽實在太大了!媽媽實在不想曬太陽!
🟢韵:「你跟我說曬太陽很健康,那為什麼你現在又說不想曬太陽呢?」
-------------------
🤦‍♀️
  結語:不要幫小孩設下太多「無謂的教條」,要不然自己做不到,豈不是自打嘴巴!
  結語二:媽媽是人而不是神,切勿神化媽媽,所以也不要神化孩子~表面上仗著保護孩子的名義,實際上則做出表裡不一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