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葉老師育兒文章- 韵四歲一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 韵四歲一個月囉!

🕶主題:不是造型眼鏡啦而是真遠視
-------------
👀韵四歲一個月行為表現:
✅吵爸媽一整個月:從半個月就去保母家的韵,六月終於畢業囉!八月又要準備幼稚園起步走,就是夾在這中間的七月,韵終於逮到機會,整天跟爸媽膩在一起,七月第一天就要求我,跟他一起寫七月代辦計畫,有做到的就打勾勾,我發現這些代辦事項,根本就是給"爸媽"的代辦事項,要我們不要偷懶,要充實的帶孩子安排他的行程!
✅當舞蹈老師💃:韵從兩歲半開始練體操,三歲被阿嬤去跳舞,四歲我開始帶他練比較正統的舞蹈課,現在每天要求爸媽當她的舞蹈班學生,動作通通要跟他做一樣(韵是嚴格的老師),搞得我上他的課,都要被他控制(累死🤦‍♀️),她還說:「上我的課就要完全按照我的規則」,哀真不知道這樣潛移默化的將"老師魂"神複製在自家女兒身上,是否是一種"現世報"?
✅畫圖的精細度更明顯:現在畫畫,可以畫得比以前更仔細了,不光只是純粹的塗鴉,能夠細部畫出更多雛形
✅最好的朋友:韵最好的朋友是「安寶」
  韵是獨生女,安寶是類獨生女,由於韵上升獅子座,主導性強又很雞婆,我猜她的朋友不能像她一樣女王個性,要不然可能就會互不相讓天天吵架~
  媽媽私自猜想,當她的朋友,我認為可能某種程度要有"被她管的奴性",韵從Amy家畢業後,常常跟她在保母家最好的朋友安寶聚會,只要他知道今天要跟安寶去哪,她就整個精神奕奕,也因為安寶媽媽跟我工作性質(自行創業/工作時間較晚/有足夠工作跟社會歷練)因此思想跟觀念比較接近,
寶寶們玩得來,媽媽也聊得來,就動不動就約見面啦!
--------------
🫶四歲一個月媽媽心之語:不是造型而是真眼鏡!
  兩個月前,發現韵一直眨眼睛,觀察一陣子覺得奇怪,帶去大醫院檢查發現韵有弱視(高度遠視),因此我想了想,決定讓韵在黃金時期進行視力上的矯正。
  這可讓媽媽的我小小難過一下,覺得韵眼睛大又有神,竟然這麼小就被宣告要戴眼鏡,還再三確認是不是爸媽做錯了什麼是沒好好保護自家孩子的眼睛?醫生告訴我那是天生的,現在是黃金矯正時間趕快矯正,於是七月就展開韵戴眼鏡的人生了!
  韵戴眼鏡後,很多人都沒問我為什麼戴眼鏡,後來他們都"以為"那是平常嘻嘻花花韵的"特殊眼鏡造型"🤓太搞笑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