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36封信 --> 葉老師回顧2021年讓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level up的幾件大事

 葉老師回顧2021年讓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level up的幾件大事:

  首先,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謝謝你們陪我回顧!♥
✔️五月音樂會全數東西都準備完成,就在即將登場的前一天宣布三級警戒,賠了一大堆錢,且全部的心血化為零,ㄍㄢ!
✔️五月~八月之間完全無法實體上課,葉老師在一周內,把全部線上課程制度建構完成
✔️應該是五月二十六號,因為線上課程/講座用眼過度,整個眼睛刺痛到想叫救護車
✔️八月~十月花了兩個月讓學生慢慢回歸,那時人心惶惶,一邊防疫一邊經營音樂教室,壓力山大!
✔️十二月終於疫情趨緩,成功圓滿三場初中高階音樂會
✔️三月開始在妙點子音樂美學擔任講師,我走出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這個舒適圈,看到音樂教育在台灣有好多還可以成長跟進步的空間,我決定開始分享我的經驗,然後我意外中認識好多朋友!
✔️十一月某一天走在路上,我決定要做一件一直以來想做卻未做的事情:那就是2022年要舉辦四手聯彈音樂會,把我早已買好的四手聯彈譜全部挖出來研究一番!
➡️葉老師我大發誓言就是:想做什麼就要趕快做,因為人生雖然很長可以讓我們跌倒再站起來;卻又很短,沒有那麼多時間管別人的眼光,更沒有時間猶豫不決
♥喔對,還有一件非關小小音樂家卻關乎我當媽的一件事情:
就是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牽著我女兒,有一個不知道什麼歐巴桑說:「當媽媽還穿那麼漂亮幹什麼還穿什麼高跟鞋啊?」(以酸民口吻對我說話)
  我當下秒回他:當媽媽就是要穿那麼漂亮!怎麼樣?(心裡想的是 #乾你他媽的屁事啊奇怪!)⬅️髒話必須搭配井字號
  我回家立馬為自己下了一個結論:「也許多數的母親都會被母愛跟犧牲畫上等號,但是這樣不對,想當什麼樣的媽媽,就當什麼樣的媽媽,媽媽都不該被世俗的框架給綁架!」
  現在寫這些,好像幾句話輕描淡寫,在經歷的「當下」,責任跟心情有如千斤重😔
  這些看似清清淡淡的戰績,讓我背挺得更直.腳步更加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