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三歲五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三歲五個月囉!

  韵目前是小班的年紀,但是我們沒有讓韵念小班,早上睡到自然醒.醒來跟爸媽聊個天.然後帶去上才藝課.圖書館.公園玩!中午我們有空一起吃個飯,沒空就上完才藝課就去保母家。
  這段日子,應該會是媽媽我長大會懷念的日子,因為早上帶他晃來晃去,悠悠哉哉!
韵三歲五個月行為表現:
☑誰比較大?誰比較小?
  常常問我:某某同學比較大?還是韵比較大?/是媽媽比較大?還是韵比較大?「比較大/比較小」是韵常常問的話
☑你們不孤單
  某天早上起床,韵離開小床,跑到爸媽的大床,夾在我們中間滾來滾去,然後不知道聊了什麼?韵說了一句:「我睡在這裡,爸爸媽媽你們就不『孤單』囉!」
☑晚上快十點了,仍然陪小女子在社區運動
  最近韵晚上九點半~十點半這中間,我們下班後,都要在社區騎滑步車運動,社區是一個圓形的空間.很大,對孩子來說有足夠運動空間,也由於最近韵滑步車騎術漸入佳境,只要小女子騎幾圈,媽媽我本倫就跟他運動幾圈(看在可以減脂肪的份上就陪小女子耗時間),但後來,我累了,就由阿杰代班,我就上去洗澡了!
☑可是我安靜不下來
  韵一直都很晚睡,約莫十一點,我會跟韵說:安靜囉!不能講話了!韵最近會說:「可是我安靜不下來耶!」
☑到 "音樂基礎Do.Re.Mi鐘琴班"囉!
  韵一直在上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規劃的團體班課程,為期十個月的音感鐘班結束了。昨天開始要準備敲鐘琴了!
  韵還沒出生之前好幾年,我們一直都在開鐘琴的課程,我就認為這是孩子在學音樂過程中"必學習"的課種,很開心自己生的女兒開始鐘琴課,長期為學生鋪的路,終於自己女兒也可以參與,我很期待她往後的學習
👁三歲五個月媽媽育兒心得:豬隊友我本人的報應
  聽說這個市面上"豬隊友"多半是爸爸(男性)居多🤣,但每次聽到我的媽媽家長跟我說豬隊友的行徑,我就越聽越不對勁,彷彿覺得每一條字字句句都在說我自己,哀,我就承認了,葉老師我才是阿杰老師的豬隊友!🐖
  就是因為豬隊友我本人,對於育兒工作瑣碎的工作,常常不上心,例如:陪小孩運動到後來就累了,然後半夜孩子哭也是爸爸起床,帶韵上才藝課幹嘛的爸爸居多,從小到大都是爸爸幫韵洗澡......
  然後就在昨天,
  韵問我:「媽媽你第一名喜歡誰?」我說:「韵寶貝啊!你是媽媽最愛的寶貝!」
  韵就說:「我第一名喜歡的是爸爸,媽媽是第二名喔!」
  此時此刻腦中一直有奧運頒獎典禮的畫面,恭喜爸爸榮登郭婞純金牌獎座🥇,媽媽只能在旁邊低一點的位置拿銀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