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26封信 --> 2021年 防疫年的音樂會

 葉老師文章-2021年 防疫年的音樂會

  音樂會本身瑣瑣碎碎事情排下來已經五十多項,今年疫情來勢洶洶,又硬生生為了防疫,多了好多項目!
☑場次與場次的消毒:整個鋼琴/電子琴/椅子/手把/門縫/
都要用酒精噴槍消毒,所以五場表演就大消毒五次,好加在!酒精噴槍問世,讓我快狠準消毒!
☑口罩管理:初.中階音樂會因為上台者"舞台上"毋須配戴口罩,在講解的時候已統一說明過,但實際上的狀況是,多數孩子上台前一刻都還是要提醒。
其實就全部都戴口罩上台不是最快?但是拍照就是不好看,且根本一年後看根本認不出是誰,所以我覺得自己還是麻煩點好!為求照片美觀!
☑限定人數進入:限定人數進入,疫情絕對能杜絕場地過度壅擠,所造成的空氣不流通,但是就會有少數家長還要吵,真是不懂事!還必須應付這種不懂事的人就很浪費生命!
☑高階場地防疫高規格:蘆洲功學社防疫是高規格的,本周日在即的音樂會,規定上台若不戴口罩必須繳交快篩/疫苗證明給主辦單位,因此我讓家長有選擇權,讓家長能有兩選項選,然後我再蒐集最後結果。
  還好辦音樂會已經累計辦了200多場,阿杰老師跟我速度快又準,碰到變化,能靈機應變,速速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