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三歲兩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三歲兩個月囉!

👒本次造型篇:
服裝:<芙蘿拉公主💃>
打扮:神保母👩‍🦰
髮型:夏日小薔薇🌹
拍攝:攝影高手神保母(媽媽不會)
地點:保母家花花園🌸
📸本次拍攝主題:
✅落葉篇🍂
✅彩虹花瓣塔塔樹篇🌈
✅MiMi娃娃篇👸
✅微笑氣球篇🎈
---------------------------
♥️三歲兩個月 韵行為表現:
▪️自己唸繪本:會自己挑一本繪本,學媽媽的"唱作俱佳"的口吻自己唸書,雖然念的跟繪本上面講得不太一樣,我完全不會管他念什麼,她隨便發揮都可以唷!
▪️可以數數從1~100
▪️最近熱愛玩「躲貓貓Peekaboo」
▪️主動關心媽媽的手:媽媽的手長期濕疹,韵看到我在抓會制止我說「媽咪不要抓,等等回家我會幫你擦藥!」(實在好窩心唷)
▪️親媽媽的屁股:有一天我在換衣服,我那時候還沒套上洋裝,她說:「媽媽妳先不要穿喔!因為我想要先親你的屁股!」
▪️會講台語:最近超愛說「你起笑了喔!」「甲霸(吃飽)」「厚甲(好吃)」
▪️混合性矛盾語句:覺得爸爸很愛跟韵寶貝胡亂玩,有時候會假裝欺負韵,然後韵就會說:「我真的很討厭爸爸,但我又好喜歡爸爸」
▪️喜歡使用「你不是說....」的語句:「你不是已經跟我說過了嗎?」.「我不是已經吃過午餐了嗎?」.「我不是已經玩過黏土了嗎?」
▪️我長大要跟媽媽一起直播:因為疫情關係,媽媽被迫訓練在鏡頭前講話的能力,也被迫往網紅一詞邁進,直播.線上演講變成近期的日常,於是韵都會說:「媽咪我長大要跟你一起直播喔!」
---------------------------------
♥️韵三歲兩個月媽媽心之語:
  媽咪愛上童書:因為韵寶貝,開啟了從來未曾接觸過的領域跟眼界,繪本即是!這是生小孩跟養小孩額外的收穫,就是以前你不會碰的東西,現在你會發現這個領域其實博大精深!
  最近我大量幫韵到私人繪本館.私人圖書館(之後再跟大家介紹)借書跟租書,而且我希望同時能顧到質與量,館長幫我介紹好多繪本的讀者,讓我開始認識到日本的繪本作家,很謝謝館長們,讓媽媽我開啟一扇對於繪本的眼睛,其實我一直以為我唸繪本是為了孩子,直到上周某一天,韵不在的時候,我自己一本又一本的讀起來,然後也被一本又一本的繪本洗滌心靈時而大笑覺得寫得太逗趣了~
  為了研究更多,還上網找了很多繪本作家的資料,媽媽自己也很enjoy繪本的情節跟內容,然後我自己也練習很多繪本的講法,唸繪本的功力也越來越「唱作俱佳」!我想我會繼續鑽研各式兒童繪本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