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89封信-->奧家長被我趕出去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葉老師文章-奧家長被我趕出去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今天發生了我疫情階段最不樂見的事情,卻也是預料的事情,也應該是多數音樂教室現在有發生的事情!
  因此為了讓大家好好學習,不要再讓我收到第二篇!葉老師要公布我昨天半夜收到的訊息。
  本篇line截圖的這個學生他這兩個半月疫情階段"完全沒上課"(#我邀請她上網課兩次他都已讀不回),指導老師也有邀請他上,他也都不上!原因我也不清楚,反正他就是這兩個月消失!
  然後竟然在復課一周後,傳這樣的簡訊!#完全以責怪老師的態度(口氣直接頤指氣使覺得老師怎麼進度這麼慢),說他的小孩都不想練習!
💬此篇line截圖葉老師講幾個重點,大家一起學習吧!
✅第一:網課上鋼琴是我規畫讓學生在疫情階段,不需要人與人之間接觸,又可以保持進度的方法,音質跟效果也許不及實體課,但是有上的學生 #進度有保持 #興趣也有保持 是我這兩個月超認證的一件事情,相反的,這兩個月沒上課的,除非媽媽懂音樂在家教,不然興趣跟進度是沒能保證的!
✅第二: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家長選擇不上網課,你選擇不上就不該責怪老師跟任何人!
 例如:經濟因素.工作因素.就是不想上.覺得效果不好.....,
家長選擇在這兩個半月停課,這是你的自由.我一開始就說以尊重態度!但是!
✅第三:不上網課就要承擔後果
  例如:小孩因為兩個月沒上課,不想練習.沒有興趣,這是一定的啊!你兩個月都練習一樣的歌,早就煩了厭倦了!
  說穿了,別人有花錢,你就是沒花錢,家長好大的膽子說,他同班同學進度超快(因為他們班超認真上網課的 平常也不請假 這班只要連假老師說要補課也都說沒空沒時間)
  所以,我要講的是,家長你不想上,不願意上,你復課後就趕快努力就好!
  我拒絕聽到這兩個月沒上課的人,跟我說進度怎麼那麼慢,小孩怎麼沒興趣? #自己的選擇自己承擔,這通通是你自己選擇的,無人能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