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91封信-->當老師最大的快樂!

 葉老師文章-當老師最大的快樂!

  連續兩天,四位小小音樂家的校友
👩‍🦰👨‍🦰李宜臻。賴楷竣。魏子瑄。王俐婷
  瞧~👀👀我跟她們照相,看起來是不是也滿年輕的!(對吧~對吧~)少女帥哥學生今年都是青春無敵18歲!讓我直接想哼唱:(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小虎隊的歌馬上播放🎼🎼)
  整個青春洋溢的氣氛整個飄散整間音樂教室,想當初我教她們 ,其中有兩個是她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阿!今年 #她們要升大學囉
  我覺得教學生這個工作是這樣的~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培養她們的時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因為還在你手下是學生的時後,我要對孩子的進度很要求,又必須對家長有交待,我對學生其實很嚴格,但不損於學生對我的愛跟懷念~
  但是教學生這個工作,最大的快樂是:
當你對他們用過心,學生長大沒有繼續學習都還是會想到老師!😍😍
  其中一人準備出國唸書,下周就要飛出去了,他來的第一句話說:「我下周要出國了,今天先來這裡看看老師!」
  是不是很感動!
  所以四位校友我都附上「疫情下的明信片」,祝福她們大學開心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