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三歲一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三歲一個月囉!

👄韵寶貝跟著爸媽放了兩個月暑假後,終於在8/2重返保母家&恢復體操課音感鐘實體課啦!這是本月最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情!所以直接狂灑花🎊🎊
--------
🎀韵寶貝三歲一個月行為模式:
✔️🔠開始愛英文
  自從我購買了「巧虎英文版」後,韵開始對「英文」有很高度的熱情,每天都要拿英文拼圖出來拼,還非常喜歡聽英文歌,所以最近連繪本都開始英文了(只是媽媽我本人英文欠佳,如果韵真的有興趣英文希望孩子在英文方面青出於藍)
✔️⏱「今天.明天.後天」
  最近開始喜歡問今天星期幾?那昨天是星期幾?那明天是星期幾?今天是星期二,那昨天是星期一嗎?開始對於"一週"有時間觀念
✔️💉「打疫苗可以領錢喔!」
  最近生活周遭,充斥著「打疫苗」的話題,韵也深受時事潛移默化,然後自行發明一句說:
「打疫苗可以拿錢錢喔!💲
「打疫苗可以拿錢錢喔!💲
「打疫苗可以拿錢錢喔!💲」(講一百次以上 媽媽耳朵超累)
✔️👄「我『是否』太愛我爸爸了!」
  有一天在等電梯的時候,又要爸爸抱著,然後口中說出一個小大人的語句:我"是否"太愛我爸爸了!
✔️😍暑假每天都說想Amy
  Amy是韵的保母,三級警戒沒有去Amy家,每天跟我說什麼時候可以回Amy家!終於8/2回去,還領到Amy送的生日禮物!興奮表情溢於言表!
------
💗韵三歲一個月 媽媽育兒心得:
  昨天回到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上課,韵看到我一張一張演講的海報,韵就開口指著海報說:「這是葉老師,葉老師是我媽媽!」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開心驕傲的感覺,她終於知道"葉老師"是在說她媽啦!哈哈哈哈!🤣🤣
  韵三歲也比較懂事了,再過一陣子我會讓他見習我上課一下下(從10分鐘開始),大概四歲多更穩定點,開始彈琴,就可以跟媽媽一起直播囉! #我打算開母女直播系列拜託大家支持,想讓孩子看著我辦音樂會跟教課的樣子,事實上一歲.兩歲的時候韵都有看我辦音樂會,我想讓他知道,韵的生活是由爸媽努力所為她建構而成,孩子潛移默化會因此成為榜樣,努力學習跟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