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97封信 --> 最近葉老師看履歷的心得

葉老師文章-最近葉老師看履歷的心得

  每一年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都會在 8~10月找一些新的人才進來,我看一封一封的履歷,然後看了十年,常常很吐血。
  所以,真的真的真的!利用這篇文章想給找工作跟投履歷的音樂老師一些建議,很多音樂老師找工作,都沒有寫
✅自己的出生年月日/
✅居住地/
✅教學經歷/
❌卻一股腦兒寫自己的演出戰績
  或許我前面打勾的三項對於找工作的老師你們不覺得這個很重要,但這是多數音樂教室的老闆最在意的事情,我第一個看的就是這三項!
  或許,你們覺得很弔詭?年齡哪有那麼重要?年齡是秘密耶~(拜託你不是來徵友,你是來找工作的ㄟ)
  有!很重要!超重要!我們教室多數找的是女性,年齡不是絕對標準,但我認為年齡有非常重要參考的價值,這不代表我一定會找年輕或者資深,而是我覺得求職者,應該要貼心如實的把這個資訊寫出來!
  另外,很多老師求職不寫自己居住地,你不需要寫完整你家地址,但大致的區段要寫出來,基本上音樂教室多數會看老師居住地,是他們評估要不要找你重要指標,因為多數音樂教室會希望老師住的是剛剛好的距離(不要太遠也不要太近),居住地真的很重要,它是很重要參考的指標。
  很多老師投履歷,一股腦兒寫自己曾經去哪演出/曾經去哪比賽/曾經參加什麼音樂營...,如果你應徵的是"教學"工作,而非演奏工作,是不是應該多著墨多一點在於"你曾經在哪裡教學"?
  很多老師一股腦兒寫漏漏長 你的演奏經歷過去多輝煌,說真的,多數音樂教室根本不覺得這是最具參考的價值!(你可以寫但不要整個版面都是這些阿)
  然後最後一點,你去應徵哪一間音樂教室,是不是先去她的官方網站/粉絲團 #拜個碼頭很重要ㄋㄟ,看一下該間音樂教室風格/招收學生族群/主打教學項目是什麼?這樣你的履歷會切中人心,班主任會覺得你比別人用心,這會對你很加分!
\
容葉老師提醒:
  現在是個不缺音樂老師的年代,但是好的老師、用心的老師,是永遠不會寂寞的,一針見血地分享,希望幫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