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9️⃣第九篇文章:沒有貴人,也沒有今天的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9️⃣第九篇文章:沒有貴人,也沒有今天的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沒有這些貴人,現在的我,根本誰也不是!
貴人不會"只"是以一個"天使"的姿態出現,
貴人常常會"逼迫我".會 "責罵我".會"考驗我"
貴人也不會由天而降當貴人,他必須搭配一個"懂得你正在幫助他"的受助者
前幾天訪問我的人問我,為什麼在10年前會想創業,那時2009環境很差耶!
對,2009年很恐怖,放無薪假.減薪.很多人沒拿到年終甚至是失業.房價也砍得很兇...
是台灣一段非常消沉.也非常難過的一年,
但就是因為日子難過.時機不好,反而讓人更深刻內自省,更有一個理由為自己拿出人生的勇氣做出改變!
👩‍🏫在這裡提到四個貴人吧!
♥️第一個貴人是"前老闆":
我的前老闆是一個懂賺錢但對音樂專業跟教育不足夠的人,會覺得他做音樂教室唯利是圖,辦音樂會也很草率,也常拖薪水,常常要跟老闆"要"薪水(老闆不太主動給薪)
因為在這環境工作,會刺激我去想,我該怎麼不一樣?我自己出來我有能力翻轉嗎?嫌老闆的同時,我自己出來我有能力做得更好嗎?
我想人生麻煩的是,我們沒機會去"想",
負面的遭遇才比較讓人有機會思考!
而且因為"前老闆",讓我認識"舜云音樂"教育系統,
讓我對"幼兒音樂教育"有啟發!
讓我堅定自己的客群是"幼兒音樂教育"
我想,過去的老闆,有點像是過去的情人一樣,沒有遇過爛的.不適合的.廢渣的,我們就沒有機會去思考,我們要的是什麼?
沒有前老闆,就沒有現在的我!我感恩她!
♥️第二個貴人是"舜云音樂教育系統的吳舜云老師":
吳舜云老師就是一個對音樂教育很有熱忱的人!
她"自己"就是一個榜樣,
因為他自己就有一個很成功的音樂教室
但是我記得十年前上她的課
真的有夠緊張
被她又唸又罵快累翻了!😥
回家還有一堆教案要做,壓力很大!
當年,我真的很年輕,有著空蕩蕩的內心,就這樣把她所教育的觀念通通打包,到現在都還派得上用場!
我很感恩,十年前就遇到一個龜毛.注重細節.直言.敢說真話.勇於教育.不怕得罪人的老師!
我使用她的系統到現在,吳舜云老師仍然在音樂教育的線上,還發展到中國去!60多歲的她都還保持年輕活力,她都笑說:其他同學都退休,只有自己還在音樂教育的崗位上!
♥️第三個貴人,是引領我開音樂教室的溫老師
前面兩位貴人,引領我走入幼兒音樂教育,而溫老師就是讓我確定自己要開音樂教室的人
溫老師之前在新北市其他區域開音樂教室,我常常去見習她的課程,不管是我現在使用的教材.檢定制度,還有當時要立案的資訊,她一併告訴我,完全不藏私,當時她也評估我的個性,說我適合自己開音樂教室,還好有他的分享,讓我當時雖然畏懼改變人生從被雇者變成老闆娘,但卻覺得有一盞明燈可以追隨,有一個經驗足夠的人可以詢問!
♥️第四個貴人,真的要說,是我自己!
"自己才是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是一句很真實的話,
無論別人再怎麼鼓勵.看好.
抑或是別人再怎麼唱衰,
最終要不要做,或者用什麼心態走下去,
取決仍在自己不是嗎?
還好當時自己願意起身而做,然後不曲解貴人的心態
所以我很感謝當時的時運,
2009年,不那麼好!甚至有點灰色!整個台灣的氣氛很慘淡!
因為負面,讓我啟動人生願意拿出性命跟風險來交換一個不同的人生面向~
所以,2019年的今天,我要說,珍惜一切!感恩過去!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第十年到第二十年,
我發誓,我願意開始當別人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