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78封信-->順延就好,為什麼要補課?

葉老師文章-順延就好,為什麼要補課?
因為連假關係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接到不少家長跟老師說:老師順延一周不可以嗎?為什麼需要找時間補課?
剛好都是團體班的學生家長
所以葉老師我就在這裡統一跟大家說
我覺得一個禮拜沒有上到課
對於幼兒跟小兒童(大概泛指四年級以前)
我認為是有差的
一個禮拜沒上課
也就是
#14天後才見到老師
意思就是
練對事小
練錯就是練錯14天
#14天就是半個月
這樣的數字大家驚到了吧!?
學習是這樣的
不要浪費時間在錯誤的事情上面太久
練錯很正常,趕快見到老師,老師提醒孩子,錯誤就趕快化解掉
尤其實小兒童.幼兒
在建構基礎的過程中
不停地在錯誤之間擺盪那無疑在浪費時間的成本
國中生或者五六年級
找不到時間補課
倒也還好
有一定基礎
要改很快
有時候碰到國定連假.有時候是真的碰到小朋友腸病毒流感或者是老師生病,颱風...這些不可抗因素,絕對是會發生的
但是平常
固定的上課
一周見到老師一次
對鋼琴學習來說 #何其重要
不要想說,啊我請一個禮拜會怎樣?
但問題就在是"觀念問題"
家長如果覺得 #一個禮拜會怎樣?
長期來說,就是會怎樣!
第一個:進度跟別人開始產生差距
第二個:不停地在練習錯誤的東西還不自知
第三個:養成錯誤觀念 就不好了~
所以我跟教室老師說
如果是小幼兒小兒童
我們會主動釋放需要換時間補課訊息
多數家長都會配合

覺得無所謂者
那就請家長自行承擔後果跟長期看下來進度低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