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寶一歲四個月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一歲四個月

☘️主題:與草地相遇
👏打扮:神保母.媽咪
🧚‍♀️場景:草地.大自然.30度剛剛好的氣溫.樹枝.吹泡泡.陽光.微風
📸地點:拍照有三個地方-->新莊陽光草坪.宜蘭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

-
韵寶貝一歲四個月:

♥️明顯的告訴媽咪:我有自主權了!別想百分之百控制我!
♥️如果爸媽拿不想要的東西給韵寶,她會搖搖頭!
♥️走路走很快跟媽媽一樣
♥️走路不給媽媽牽,自己想探索世界的欲望強烈.好奇心強!
♥️聽到媽媽吹風機的聲音,她覺得吵,會自己把耳朵摀起來
♥️看到路邊比她小的小朋友一律說:弟弟
♥️想要自己吃飯的慾望也很強,但都吃得亂七八糟!
♥️開始拿音感鐘在玩
♥️會拿喜歡的故事書要爸媽念給她聽
♥️可以做汽車座椅從台北到宜蘭&台北到台中(中間沒有離開汽車座椅)但是媽媽要在旁邊餵食跟娛樂小女子(累)
♥️喜歡的食物(新發現):葡萄.水煮花生.蛋白丁
♥️看到小朋友,會主動靠近,感覺是喜歡交朋友的個性.會主動與人建立關係
♥️開始穿爸媽的鞋子
♥️馬桶對她來說真好玩!
♥️廚房跟廁所對韵寶來說是神秘地帶,她超級想進去
♥️媽媽在化妝韵寶在旁邊用動作學
♥️爸爸在洗澡韵寶會自己拿板凳坐著看爸爸洗澡
♥️可以站著洗澡了!澡盆可以收起來了

-

👨‍👩‍👧媽咪育兒心之語

  天哪!這幾天帶韵寶在草地上撒野,我也跟著他跑!四天連假根本不是休息啊!疲勞到現在竟然持續延續中!然後就覺得:育兒好辛苦!我該怎麼繼續下去~!?

  但看到我幫韵寶拍一連串小網美的草地照,划呀滑啊!又覺得好滿足~我想這就是育兒的人生!腰酸背痛快樂辛苦滿足這樣交織著孩子就長大啦!

  孩子真是爸媽的縮影,韵寶走路走好快,也不要別人牽著
自主權很強,會跟人主動建立關係,脾氣也很大,真的跟媽咪很像!


  韵寶一歲四個月開始有了自主權.聽得懂人話但又似懂非懂!媽媽我的人生就失去自由很多,我指的是行為上!包含:我自己不能亂玩手機.她在的時候我就幾乎不滑手機也不亂罵髒話.亂丟東西,因為韵寶越來越懂,某種程度家長就成為孩子第一個人生啟蒙老師,不敢說"榜樣",但是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父母,一歲前還不覺得哩!現在還真覺得"任重道遠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