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8️⃣第八篇文章:那些細微的小事情~感謝阿杰老師!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8️⃣第八篇文章:那些細微的小事情~感謝阿杰老師!
事業能夠這樣子經營十年
必須深深的感謝"阿杰老師"🙇‍♀️🙇‍♀️
在這個社會,
如此"父權"的時代,
通常在台灣男性被賦予的是:男性出去賺錢養家.男性出去做一番事業.男性回家就不用做家事.男性就是優於女性
男主外女主內這個形式,
在我們家以及@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完完全全的被打破~
阿杰老師在做的事情,是音樂教室中比較不顯眼,
也"比較看不見"的事情,但是何其重要!
沒有他所做的這一切,我想小小音樂家應該什麼都不是吧!
大概跟大家講一下阿杰老師在做的事情:
十年來如一日!
以下他做的事情,葉老師我通通不會做,做了也會做不好,做了也都做錯~
⭐️算錢
⭐️記帳
⭐️跟會計師交涉
⭐️排課表
⭐️打掃
⭐️拖地
⭐️倒垃圾
⭐️洗廁所
⭐️訂場地
⭐️跟蘆洲功學社交涉
⭐️填寫各式文件
⭐️消防相關事宜
⭐️音樂會布置場地搬椅子搬桌子打雜
⭐️拒絕各種推銷
⭐️接學生上課
⭐️大部分時間顧櫃台
⭐️印學費袋
⭐️收學費
⭐️修理燈泡
⭐️各種音樂教室器材相關事宜
⭐️每日開店 關店
⭐️學生尿褲子打翻水立即去處理
⭐️文章排版(葉老師出產內容阿杰老師排版)
⭐️每場音樂會節目單安排
⭐️通知單場次安排
-
另外加碼四項:
😁幫韵寶貝買東西
😁照顧韵寶貝
😁倒家裡臭尿布垃圾
🆖葉老師各方需求隨時待命
-
以上.
若有經營過公司.自己事業者
就會知道
如果沒有一個"有邏輯.細心.有順序觀念者"
專門處理這種雜事角色的人
再怎麼好的理念.再怎麼有理想的經營者
都會被這種瑣碎的雜事給擊垮!而且是非常慘的!
事業絕對不只是"夢想"或者"理念"
還有很多"雞毛蒜皮"的事情等著經營者面對!
所以,
很多人看到
葉老師
"寫的文章"
"經營的每場音樂會"
"教的學生"
葉老師我都是比較"展現於外人面前"
但殊不知,
如果沒有阿杰老師都把後面的事情都弄好好!
我不太可能安心地做這些事情!
🌺在這十年我明白一個道理!
一個家.或者一間公司
不需要分"男主外女主內"
如果男性真的比較善於做"主內"的事情
而女性真的比較善於做"主外"的事情
根本不需要因為這個社會賦予既定價值而被框架鎖住!
也不需要計較誰做什麼
只要,大家能夠在自己擅長的部份克盡努力各司其職
這個家跟這個音樂教室,才能夠"完整"
有人問我說
會不會音樂經營的事情吵架
老實說:有拉,互看不爽時還是吵一下,但嚴格來說是少!
有一次,我們倆都做一個心理測驗,
我們竟然是完全"互補"的
反正做出來是:葉老師感性90%.理性10%
而,阿杰老師是理性90%.感性10%
那個心理測驗做完,實在覺得準確到不像話!
我算是一個浪漫.衝動.靠感覺在生活的人
而阿杰大概就是靠理智.邏輯在生活的人
這十年
還是非常感謝阿杰老師都拿著固定的那台吸塵器在晚上九點半的時候打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