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葉老師育兒文章分享-韵寶貝抓周影片分享~裡面有很多動態的畫面~

葉老師育兒文章分享-韵寶貝抓周影片分享~裡面有很多動態的畫面~



現在的抓周都很專業,還有專門辦抓周的機構,
因為近期內拖著一個小嫩嬰我應該都不會出國了,
但一直想穿韓服,剛好抓周的機構有可以穿韓服,我就二話不說地利馬下訂,一圓媽咪穿韓服的美夢!🎎🎎🎎
🏀💰🧮抓周抓到:元寶.球.算盤🏀💰🧮
-
👧一歲一個月的韵寶貝
❤️不坐推車一叫他坐就給我爆哭
❤️好不容易坐上推車就站起來
❤️翻箱倒櫃
❤️開始站立
❤️繼續爬爬族
❤️看到爸爸媽媽都會把兩手伸出來要爸媽抱抱
❤️講一堆"外星人語言"
❤️超愛講:阿達.阿杰.拿拿.爸爸
❤️跟著太陽公公一起五點45爬起來
❤️超愛星星餅乾(抓取食物)
-
👨‍👩‍👧一歲一個月的母親育兒心得~👨‍👩‍👧
當媽咪一年了
這一年還真不是人過的生活
生活跟心態全然的改變
其實真的要感謝兩個人🙇‍♀️🙇‍♂️
一個是神保母;一個則是公婆
神保母在我們上班的期間,幫助爸媽把韵寶貝照顧得非常好,並且願意配合爸媽經營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小的時間,等於神保母晚間九點半才能好好下班休息~因為下午一點送去,我們下午三點上班,等於我還有兩小時自己的時間,這兩小時我可以運動.打文章.好好吃午餐~如果沒有神保母,我可能就會是個崩潰媽媽!
而且神保母在這一年間,幫韵寶打扮得美美der,常常失心瘋買可愛的衣服幫韵寶打扮,另外更重要的是,神保母會提醒爸媽要注意教養,要堅持原則~我想任何父母都有盲點,都需要一個旁觀者(保母/老師)做一個提醒,因為雙子座的韵寶鬼靈精怪出頭很多,會挑戰大人的底線,又很調皮,我想神保母就像是爸媽的神隊有一樣,也很像老師,一起在韵寶成長中,創造一個很良性的三角關係(孩子/爸媽/保母)
公婆則是星期六我們仍然要上班,會幫我們顧韵寶貝,星期六晚上偶爾韵寶住公婆家,我們夫妻可以在周日晚上睡到自然醒,不要小看"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這一天對爸媽來說有多多多多多多珍貴啊!有一天睡到自然醒,可以延續一周對付孩子的戰力啊!
-
育兒在台灣都是媽媽的責任
這一年一直很納悶的一件事情~
這一年一直不停聽到
阿杰老師都會"幫"你的忙啊!
你應該輕鬆很多吧!
阿杰老師很好都會"幫"你的忙!
(這句話的意思好像是~韵寶貝照顧的責任是葉老師我本人一人而已啊?)
老實說,葉老師我真的對這句話
充滿一堆一堆一堆一堆的問號????????????????????????
🤔🤔🤔🤔🤔🤔🤔🤔🤔🤔🤔
我心中納悶的原因是:
育兒不是爸媽"一起"的事情嗎?
為什麼在台灣,
爸爸育兒好像就要顯示出"爸爸非常棒"的樣子呢?
顯示在我們台灣
育兒都還是 全部都是媽媽的事情
爸爸育兒個一兩個小時,就一副很偉大的樣子!?
🤔🤔🤔🤔🤔
爸爸育兒本來也就是應該的啊!(對吧!對吧)
爸爸育兒就得到一大堆的讚美~
這個現象,
我內心覺得:不對阿!不對阿!
然後台灣很詭異的另一個現象是:
很多媽媽只要爸爸稍微育兒一下,
就滿腹感動一直"感恩爸爸"
心中的問號又油然而生!??????
女人工作都不會得到很多讚美,
但爸爸育兒就會得到很多讚美
公平正義何在啊?😓😓
-
總之,
這一年雖然過得很辛苦,
但是,
我想只有為人父母才能了解一件事情
那就是孩子的一抹微笑.一點成長,
就足以提供父母療癒的能量無限上綱到最大值
我的人生再也無法沒有韵寶了~
我愛韵寶我也需要韵寶他是我生命中愛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