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葉老師育兒(無關音樂教育)文章-韵寶貝1歲一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無關音樂教育)文章-韵寶貝1歲一個月囉!
🧜‍♀️本次造型:小美人魚🧜‍♂️(有兩系列:一個是戴貝殼髮窟一個是戴美人魚髮夾)
💟場景:神保母家
💟服裝搭配:神保母
🎤拍照的背景音樂:babyshark🐋
-
👸一歲一個月的韵寶貝
⭐️超愛玩媽媽的長皮夾
⭐️可以不用扶著走兩步
⭐️超級愛走到浴室跟廚房等危險地區
⭐️超級喜歡爬樓梯
⭐️會指定要爸爸媽媽念哪本書然後主動坐在爸媽雙腳前聽故事
⭐️超愛咬"媽媽"(只有媽媽)的身體各處,顯示為最喜歡欺負"媽媽"
⭐️特別愛咬媽媽的大姆腳趾(可能媽媽有做光療指腳特別美吧)
⭐️很會划手機
⭐️開始模仿大人的很多動作
⭐️超愛玩有轉轉蓋子的垃圾桶
-
👸媽媽育兒近日心之語:教養常常需要跟孩子角力!
有一次媽媽在車上想圖個安靜五分鐘
韵寶貝又吵著要玩手機
我就心軟給他玩五分鐘
我驚訝到了~
韵寶"非常會划手機"
整個動作跟Kuso如同"大人般"的流利!
我實在覺得這......太恐怖了!
一個小小的孩子,就開始玩這種3C產品,
而且在車上搖搖晃晃,不僅對她視力造成影響還算事小,
最恐怖的事情是,
小寶寶若是習慣於"看手機"這種影像浮動的東西,
他以後怎麼看平面書呢?怎麼看樂譜呢?怎麼去研讀一個長篇有邏輯的報章雜誌呢?
還有一個極度恐怖的是:如果身為大人的我們,"習慣於"拿3C給他們圖得自己輕鬆,那,以後"只有"手機壓得住孩子?這樣我們大人不就是自找罪受嗎?
所以我發現這個時刻
自己先止住自己
我立刻把他手上的手機拿走,
並且好好跟他說
不出所料,也不意外的,
韵寶貝哭的呼天搶地,
媽媽我看孩子哭的呼天搶地,也感到非常心疼!😭😭
但我內心,非常清楚的看到孩子"划手機超級流利"的畫面,
仍然非常震懾!😱😱
我想,今後,我盡可能的!要讓孩子盡量不要拿到手機!
其實辛苦的會是大人,因為孩子玩手機的時候真是安靜阿~(大人圖個輕鬆用手機餵養最方便)
但是,真的對孩子傷害不淺!
我想,
教養這件事情,
真的很難都是"開開心心"."充滿笑臉"!
只要違背孩子的意思,他們大哭大鬧.討厭媽媽都是常態!
大人或許心疼.或許心軟
但是我們教養的那個權柄,如果長期因為大人自己累跟懶而偏離了,其實對孩子成長代價是真的不小!
當老師那麼多年,我對學生也常常心軟
(但還好學生跟家長不覺得)
當媽媽第一年,我實在覺得我更容易對孩子心軟了~
所以,堅持教養原則,似乎就更考驗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