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64封信-->在美國學琴價錢報給大家知

葉老師文章-在美國學琴價錢報給大家知
我兩個帥學生
兩個都是一表人才
平常旅居美國紐澤西
暑假回來台灣
一定會回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學琴
媽媽在美國也都會line我
跟我講孩子學習狀況
我又再次問了一下美國的學費
媽媽直接把註冊單給我看
實在是把我嚇死了😱😱😱
因為媽咪換到美國的"音樂教室"
結果音樂教是要收"註冊費"!!!?????
註冊費一個小孩60美金
兩帥哥就是120美金
~~ #這是註冊費
然後又看到小提琴學費
半小時給我....50美金(台幣1500)
他們在美國都是上半小時
然後兄弟倆一小時就是100美金(3000台幣)😱😱😱
重點是為什麼學個樂器還要註冊費啊?
我們在台灣能收註冊費嗎?我看60台幣根本都不可能~
沒有這個行規~~
另外,
家長都要開車20-30分鐘接送
因為沒有這麼"方便"
所以,
是感覺我學生家長真的非常用心栽培孩子也很用心陪練
(台灣很奇怪 家長只要"走"五分鐘就嫌遠了很詭異😔😔)
每年回來都可以感覺很有進步~~
每次聽到家長講美國的行情,都會默默默默的覺得,
那我何不在美國開音樂教室啊!!!?🤦‍♀️🤦‍♀️🤦‍♀️🤦‍♀️
還有美國的學習環境
他說老外其實滿散的,沒有很認真,他說台灣的家長還比較認真在盯小孩練琴~
媽媽還順道跟我一提,
他說台灣游泳教練也很認真
回台灣一個暑假自由式都學會了
在美國十堂課都在"吐泡泡階段"
我心裡想~~在美國的家長真的很優閒浪漫對學習完全不功利不躁進也如此甘心花錢啊!🤣🤣🤣🤔🤔🤔
總之言談之中,
從旅美的家長口中知道很多海外的學習資訊
如果沒人跟我們講,我們恐怕也永遠不清楚
葉老師就在這裡跟大家講
也讓我們台灣家長知道
或許,當我們見識稍微打開,知道一下美國學習行情
我們更能夠珍惜在台灣學習的各種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