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四歲兩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四歲兩個月囉!

🫶主題:從碎念三萬次"不想上學"變成0次
💃韵四歲兩個月行為表現:
  從8/1-9/1這一個月在幼兒園的適應,不敢說韵已經愛上上學,但我可以感覺到他"真心"(而不是嘴巴說)接受上幼兒園這件事情了!(普天同慶🎊🎊媽媽腦子不再腦霧啦!)
✅我今天多了幾個好朋友:
  韵常常會跟我聊天,跟我說今天多了幾個好朋友,我會跟她們一起玩。其實我發現,父母再怎麼努力告訴孩子幼兒園多好玩?怎麼調整心態...等等,最好也最沒捷徑的方法只有:堅持每天準時帶她去幼兒園.然後他真的交到好朋友.適應幼兒園的步調 才有解。
✅每天帶不同的娃娃去:
  今天帶恐龍.明天帶Q寶.後天帶小烏龜....雙子座的女孩,真的要日新又新,無法一成不變阿
✅每天當廣播老師:
  韵現在會拿著爸爸運動的滾筒當作麥克風,廣播他同學回家
✅記性好:
  韵已經把同學的名字全記好了,隔壁班好多同學的名字也知道,隔壁班什麼老師都記好了,誰今天因為什麼事情被老師罵通通都能具體報告
✅第一次跟媽媽去看舞台劇:
  就獻給了賴馬的繪本改編成舞台劇<愛哭公主>,真的很好看,搭配古典音樂超讚!全程一小時通通要坐我腿上,還好平常有鍛鍊我大腿,要不然我腿直接粉碎!
\
😵‍💫四歲兩個月 媽媽心之語-有時候我真的很怕我自己生的小孩
  這句話說也奇怪,還會讓人覺得這媽怎麼當的,應該要守住自己的王位,而怕自己小孩根本代表自己地位超低,且有失長幼倫理,但我真的要說我的養育真心話:「我有時候真的很怕我小孩」
  前幾天因為我因為懶得洗頭,早就去外面給別人洗好,韵那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堅持我要跟他一起洗頭,而我當時心中一百萬個不爽,然後他直接對我大吼大叫:「我就是要你洗頭!我就是要你跟我一起!你不洗的話我也不要洗!」在那邊跟我大哭大鬧!
  然後我發現,再怎麼跟孩子解釋,都沒用,於是才四歲我就跟韵來一次青春期才會有的親子鬧翻!跟他吵架吵到屋頂要掀了!
  再來是:現在只要不順韵的意,韵就會跟我說:「我不是已經跟你講過了,你為什麼還要.........」(整個火冒三丈)
  說真的,我是不會讓孩子騎在我頭上,但他脾氣一來的時候,我下意識地怕小孩,我只想甩她後腦勺一巴掌,但理智上還是必須說不斷的默念:孩子前額葉還沒發展完全,要冷靜再冷靜。
  哀,說出我的真心話那就是:「有時候我真的很怕自己的小孩!」
  結語:我可能真的無法當那種把小孩ㄚˋ ㄌㄡˋ ㄉㄟˋ(台語的壓下去)的媽媽。(默哀😿😿
  所以真的很好奇,大家會怕自己的小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