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歡慶13周年文章part.2 -允許更多改變發生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歡慶13周年文章part.2 -允許更多改變發生

  經營的頭八年,我專注於將體制建立,所以我沒在課程跟音樂會上做很多的變化,雖然那時候已有不錯的學生量,但我知道那時候只是先求穩不夠好玩。
  從第九年開始,那時候剛好韵寶貝出生,因為孩子開啟我腦子的靈感,韵誕生後經歷累壞的日子,卻也徹底改變我的思維豐富我的想像,好像以前不敢做的事情,現在敢做更多的事情了;以前看不懂的事情,現在一下就通了~
  我開始把團體班整個教具豐富起來.教案修改很多.孩子上課"遊戲感"更充足,看到更多發光的眼神,他們會說:上課好好玩!
  音樂會也開始增加 「四手聯彈音樂會」 . 「親子連彈音樂會」,也在場地上做更可愛又生動的布置,整體音樂會的效果提升非常多。
  個人生命上有兩點的改變:
1️⃣在自己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管理跟領導.教學上,變成是一個相對比以前溫暖的人,懂得在該給別人台階下的時候適度的讓步,該不拆穿的時候就不要給人難堪.該拿出鋒芒的時候不用跟她客氣.該示弱認錯的時候不須被面子給框住.該忘掉過去的時候徹底放下,所以能從我自己個人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覺得自己"面相"比較有活性.幽默感.臉部表情也比較柔軟~
2️⃣再來就是個人增加的大智慧,也就是開講座了
  "將自己會的,分享給別人"。開了 「音樂會」 「招生」 「溝通表達」 等講座,認識台灣各地音樂人,開始訓練自己的口才.魅力,也在這個過程中學習整理過去的經驗變成學問,體會到:能夠分享的人才是最富有的!
  想想自己十三年前,為什麼要創業?其實是有"憤怒"的成分,因為我發現多數音樂教育,要不很市儈.要不因為藝術家性格跟本經營不起來。
  因此,不想讓自己一直當憤青,就得起身而行。想用自己的邏輯辦音樂教育,既然都要自己出來闖了,那就應該更大膽.要允許自己多一點想像空間,要改變就要歷經的掙扎跟犯錯跟被罵,無疑增加了自己經驗值。
  十三年就是一個青春期的女孩,充滿可能性,願我自己打開心門,接納更多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