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88封信 --> 2022年七月開始團體鍵盤班再進化

 葉老師文章-| 2022年七月開始團體鍵盤班再進化 |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開設團體鍵盤班至今第十三個年頭,基礎架構早已建構完善外,一直不斷修正細節跟添加流程,教具更是一箱一箱買起來,為的就是讓孩子在學音樂過程中更快樂。
  今年我們將團體鍵盤班分成兩個年齡層,添加了👉 |大童班|,也就是小學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完全沒有學過者)歡迎加入大童班。
  葉老師會想要設置大童班,原因是我過去招生常常家長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小二以上就沒有團體班可以上了?」
  然後我這麼多年櫃台經驗也發現,還是滿多孩子到了小學二三四年級,看到同班同學會彈琴,才開始想學習鋼琴.認識樂理。
  雖然小學二三四年級相較於幼兒園認知是成熟不少,但實際上,這年齡層也都還是小孩這個範疇,一開始就直接進入個別課,坦白說真的還是比較沒樂趣也滿多人會因為無趣而失敗。
  因此這個"大童班",相較於小童班,會多更多繪本講解.音樂家認識,樂理進度也會跑得比較快,好玩的音樂遊戲不會少外,彈奏的部分也會針對大童設置跟小童不同的教材!
  不管大童班/小童班,我始終相信"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特別是音樂是一個同時有認知/技術/感受的學習科目,所以我們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團體班的老師,都是 #適合指導初學者的老師(有些老師真的比較適合教中高階的學生)
  於此,大童班設置,我預想,小二小三小四才想到要學鋼琴的孩子,可以有更好的學習經驗,我也可確定,這群孩子會比個別課當起手式來的更穩.更樂於學習音樂!
-----------------------
👩‍🏫葉老師講解:
☑️大童班👉小學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
☑️小童班👉中班.大班.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