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59封信 --> 新的教具入荷~談音樂教室教具購入預算問題

 葉老師文章-新的教具入荷~談音樂教室教具購入預算問題


  圖片是我最近團體鍵盤班新製作的"鍵盤地墊"🎹🎹

  昨天第一次給我自己的班級使用,覺得效果超好~,而且可以創造很多種遊戲!👍
  於是我跟教室另外一位團體班老師討論,決定要做更多「好玩又更能幫助孩子了解的音樂教具」!
  其實近一年來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購入很多新的教具,包含幼兒律動課 或者 鍵盤課程,新的教具真有助於課程的豐富!
  其實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有一筆預算是添購新的教具。
  但是葉老師其實關於團體班我最重視的「並不是」教具的新穎,一個老師如果教學沒有步驟跟方法,那麼新穎的教具都只是一個錦上添花,講句難聽點就是騙小孩!

➡葉老師我最重視的還是「老師清楚的教學步驟跟方法」

  所以我在#團體鍵盤師資培訓 訓練老師的時候,很注意她們到底流程清不清楚~那個主架構需要非常清晰,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添購那麼多新的教具呢?

  因為

💟如果「老師本身有清楚的教學步驟跟流程」+「能夠幫助孩子理解跟好玩的教具」

我們的教學就是「100分+100分=200分」✌️

  對於一個追求進步跟不滿足於現狀的音樂教室來說,我們還是必須隨時思考,怎樣才可以更好玩,學習更有效能!學生看到新的教具,她們還是會眼神發亮跟大聲喊:「哇~我想玩!」
  身為老師的,不就是希望能夠看到孩子:眼神發光光亮亮冒愛心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