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寶貝兩歲六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寶貝兩歲六個月囉!

🎄本次主題: 閃亮亮聖誕節 
🌙場景:神保母家的客廳
📸拍攝:保母跟媽咪
💃打扮:媽咪買的歐洲小貴族蛋糕裙洋裝.頭飾是保母提供的
✨亮點:粉紅色聖誕樹搭配孩子自己縫製的小圓圓裝飾 
👧表情:牙痛照(摸臉).頭痛照(摸頭)


 👁兩歲六個月的韵:

 ❣️超級喜歡玩貼紙,整個家裡都貼滿貼紙,甚至淪陷到爸爸媽媽的衣服跟身體!

❣️愛玩拼圖,家裡總是有散落一地的拼圖,永遠都在收韵寶玩的拼圖

❣️超級好勝!所有事情都要搶第一!不想排隊也不讓別人先

❣️最近晚上一定要「爸爸跟媽媽」一起陪睡,睡覺前會說:「媽媽我要跟你『聊天』」

 ❣️韵寶貝每天晚上都跟我說:「媽媽你要跟我講明天的『行程』」?行程耶~! 

❣️缺乏耐心,脾氣沒有很好,玩玩具或者拼圖不順利就在那邊哭哭鬧鬧! 

❣️陪媽媽參加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蘆洲功學社的音樂會 

❣️第一次跟爸爸媽媽去宜蘭住民宿,發現民宿韵也滿喜歡的耶~ 

❣️爸媽講的故事書內容(簡單),大部分可以重複一遍講出來~ 

❣️拿到一本書或者雜誌開始隨便亂編的講一堆自創的故事 

❣️超喜歡串門子!幸福路上的店家(尤其是媽媽買衣服的店/或者她自己愛吃的店)經過一定要走進去跟老闆娘打招呼 

- 

🤝兩歲六個月媽咪育兒心得:「媽咪~我愛你!」💗 

  就在昨天(2020年12/27)⬅️(這個日期我一定要牢牢記住),我在換衣服準備出門, 

韵寶貝突然跟我說:「媽咪~我愛你!」💗 
然後一直重覆這句:「媽咪~媽咪~我愛你!」.「媽咪~我愛你喔!」💗💗 

後來看到爸爸也是:「爸爸~我愛你!」.「爸爸~我愛你!」 

  WOW!甜滋滋的感覺~全身都冒了愛的泡泡了!😍😍😍韵寶是媽咪的大情人~!

   最近韵寶的確常常用"很需要媽咪"的口氣一直叫~「媽咪媽咪媽咪~~」 

  雖然我們沒有24小時跟孩子黏膩在一起,也沒有24小時照顧韵,我還是需要上班跟自己的時間,所以一天大概有9~12小時在保母家,周末韵也因為上班關係,會跟阿嬤相處一天,但是只要韵寶在的時間,一定好好地陪伴她.抱她.親親她.唸事給她聽.跟她對話.帶她去上課帶她去公園玩,為她安排豐富的童年生活~! 

  所以關於愛,真的是陪伴跟用心出來的!也許母女之間本來就有基因的相連,但是天生的愛不夠,還需要後天用心! 

  今天聽到韵寶這麼說愛媽咪愛爸爸,她真心又可愛又撒嬌的笑容爸媽融化到今天還沒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