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51封信 --> 韵寶貝的聖誕創作/保留孩子的藝術性

葉老師文章-韵寶貝的聖誕創作/保留孩子的藝術性

   本週是聖誕節,今年跟花花老師討論,要不要讓幼兒律動課程在聖誕節更加有有主題感! 

  於是乎~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在幼兒音樂律動課裡面添加了「聖誕主題」的課程🎄,花花老師示範基本怎麼做,其它是交由小朋友跟家長自行發揮!

   身為韵寶貝的媽咪,我的習慣是會在旁邊輔助,但我不太會「幫」抑或是「假裝尊重孩子實際則照我(大人)的意思走」。

  我幾乎全權交給韵寶貝自己發揮!除非她真的卡關~ 

  韵寶貝就是一個瘋狂的小孩,作品總是很浮誇🙀。我都說女兒的作品是「野獸派」🎨,韵會跟我說這個元素代表什麼?也不許我干涉她(整個自我意識超強),雖然「不合理(大人覺得)」 但我就是覺得 #好有創意,這種出自於「原始」的意念,真是身為人「珍貴的寶藏」! 

  每次看韵寶貝創作,我都會想到畢卡索說的一句話: 
🎨「 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在於我們長大後,如何『繼續』當個藝術家」🎨 

  每一個人長大勢必會 「社會化」,在我們開始學會某些技巧性跟學會融入群體的過程中,這社會化的過程也許漸漸消磨原始的狂野,但也有機會不消磨,並且可在自己的領域更加發揚光大!我期望身為媽媽的我,可以保留她的原始跟野性!

 #韵終於穿上我們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聖誕服裝囉 
#創作聖誕樹好有趣 
#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