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53封信-->2020年歲末心之語「活在當下」

 葉老師文章- 2020年歲末心之語「活在當下」

2020年2月疫情爆發
好多的「誰知道會變成這樣❓」常常在我腦子
❓誰知道我要開始管制學生跟家長進來教室要戴口罩?
❓誰知道我五月音樂會需改成錄影音樂會?
❓誰知道我音樂會要限制進場只能初階一人.中階兩人?
❓誰知道我會做大家周末去哪的大調查?
❓誰知道我們將會非常久不能出國?
❓誰知道十二月音樂會大家都戴著口罩觀看表演?
❓誰知道口罩可以五顏六色多種花樣?誰知道口罩的花樣可以搭配衣服
❓誰知道我可以在12月去一個宜蘭那麼有靈性的民宿
❓誰知道我可以在小小音樂家附近找到多好吃又養生的便當跟豆花跟火鍋
❓誰知道我可以帶著校友做直播出體驗
一堆誰知道❓,都是2019年不在我腦子裡的範疇
都是事實,也無法再往回頭走了!也都能成為生命的驚喜~
我們需要的就是面對跟勇敢跟珍惜
-
經過這年,我體會到人生是一個不斷前進的過程
開始終不能望穿結局,我們的人生永遠在變化,
2020年無論經歷多少辛苦.煩悶.困頓.幸福
這都跟我們經歷什麼事情無關,
而是跟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有關!
以下是我體會到的兩件事情:
💕「謹慎而不恐懼」:
我們需要適度的準備,包含防疫.準備音樂會.育兒,
適度的準備利基於對身心的相信,但過度的恐懼,則是立基身體的無能,憂慮是會召喚憂慮的,我們可能自己去召喚病原,他原本也許已存在我的身體中,但是不會致病,卻因我們過度的擔心,給了活或的動力,已證明自己是對的!
💕「想得到什麼,先活出那個狀態」:想要有很多學生,先給予;渴望愛,先懂得愛人先真正去愛人跟付出;想變美,先昂首闊步覺得自己就是個美女!
想要什麼,先活在那個狀態,以愛.感恩,幸福,以那樣的形象跟行為去過人生,所以幸福的生活根源於我們的「內在」
🧠「活在當下」,
更是今年最大的體認
➡️想穿漂亮的衣服今天去穿,不必等到什麼場合
➡️想吃大餐,就立刻安排時間去吃
➡️想講清楚什麼話,不必等下個月
➡️想確認什麼,就趕緊去搞清楚
當我們能意識到,我們生命的有限性,快樂跟痛苦都會過去,我們更能珍惜我們的人生跟愛我們屬於自己生命的故事!
🎼
葉老師2021年繼續用「嚴謹的教學🎼」跟「好音樂🎼」陪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