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17封信-->葉老師你勇氣從哪來?

葉老師文章- 葉老師你勇氣從哪來?

  葉老師在經營音樂教育是會【要求家長】,必要的時刻還會直接講不中聽的話。

  這看在很多音樂老師跟音樂主任眼裡覺得不可思議,也常常問我勇氣哪裡來?哪敢遭惹家長?


  我想在這裡說明一下,以免很多音樂老師有所誤解。

  在要求家長跟很敢講真正的內心話前提,是因為葉老師 
#對於家長的經營平常就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這包含

✅葉老師平常就是個親切.幽默.風趣的老師(這是重點)
✅平常就寫很多幫助家長跟孩子學音樂更好的文章
✅音樂教室給的形象就是專業.親切
✅辦音樂會頻繁.溫暖跟溫馨 不同於其他音樂教室
✅學生在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學習成效優良
✅平常不僅在音樂教育上幫助家長,就連平常關於教養.生活.運動.飲食會自己做功課然後給很多資訊,家長有難題如果幫得上忙都會盡量幫,就算無法也會認真傾聽!
✅葉老師提出的要求跟規定會清楚說明原因
✅家長平常就在我這裡得到利多 跟 價值
✅平常就在各方面充實自己,可以在關鍵時刻給家長獨特建言
✅重視身教跟自律,要求家長前葉老師自己完全做到!

-

  所以啊!各位在網路上看到我寫的話,別以為我天生就可以這樣!NO!NO!NO!NO!相反的,要能夠在大家不敢講的時候說出真心話,在大家慣性忍氣吞聲的時候選擇偶爾露出鋒芒,就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

  我可是很認真秤自己有幾兩重的!誰花錢還要看收錢者的臉色?沒這種事情唷!天下根本沒有白吃的午餐,在這個時代也沒有"非你不可"的選擇!

  那是因為葉老師平常就比別人花更多時間經營,所以當我偶爾說出不中聽的話,家長多半當"聖旨"般的對待!

我的家長絕對
💕"懂我在乎的點"
💞"懂我生氣的理由" 
💓"懂我為什麼這麼要求"

  想讓家長對老師服服貼貼,長期跟隨!不二法門就是~
➡️先付出
➡️先建立互信關係
➡️先樹立專業形象

  我跟家長的關係,就像一起努力的戰友,真心相對!絕對不是耍心機諜對諜的敵人!

  家長與老師之間的情感跟互信就是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