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兩歲一個月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兩歲一個月

❤️本次打扮:神保母跟媽媽
🌷主題:花園裡的小精靈🧚‍♀️
👗治裝:媽咪的藍色洋裝.保母的花花髮飾🌹
💞地點:保母新家神神大陽台


👸兩歲一個月的韵寶貝

➡️講話語出驚人:
有一天爸爸想睡覺假裝睡,
韵寶說:爸爸不要睡。
然後爸爸假裝打呼,
韵寶說:爸爸 吵~死~人~了!

➡️會規定爸媽走哪一條路去保母家,也會規定走哪一條路回我們家。

➡️規定爸爸出門一定要穿"綠色"那件(媽媽看到那件整個看膩)

➡️可以自己入睡了

➡️常常說:好搞笑喔!笑死了!

➡️非常喜歡在床上跳跳跳然後坐下來

➡️看到喜歡的東西 會說:好漂亮!好漂亮!

➡️看到我跟路人講話會問我:誰?
看到音樂教室的家長會說:這是誰?

➡️怕狗!一看到路邊狗會"大聲"喝斥狗:走開啦!去旁邊啦!

➡️開始上音樂課,雖然仍然是失控第一名,但是一堂課比一堂課漸入佳境

➡️拿出家裡的音感鐘,會開始說Do.Mi.So(但只會說出這三個音其他還不會)

➡️壯舉:已經連續兩周都可以睡到早上快九點!!!(歡呼!)過去都六點給我醒來累死爸媽!

➡️笑聲跟媽媽一樣走哈哈哈哈大笑路線

➡️在我引導下可以講出少部分保母家的生活


💃盈媽咪最近兩大體悟:

💁‍♀️媽媽的狀態決定孩子的生活

  我其實覺得媽媽要顧好自己的心情,那就是要把自己的心情看到很首要的位置。例如說:我其實覺得陪孩子上課雖然很開心,但是陪孩子上課就是一種能量消耗,帶小孩有很多快樂跟成就感,但也耗損很多體能跟心情。因此,我每次陪韵寶上完課後,就會找一件事情讓自己開心,某種程度算是犒賞媽媽自己!

  其實媽媽不必過度好強跟過度覺得"阿這就是我該做的阿""這是應該的啊!"要知道,媽媽我們的內心狀態是很重要的~


💁‍♀️自己的孩子跟自己的學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系統

  教學生是我們的工作,有錢賺;帶自己的孩子是我們的天命,沒有錢賺,無償,有收穫有耗損,有更多考驗跟挫折,卻也有更大的快樂跟成就。不該拿自己的孩子跟自己的學生劃上等號,也不該拿對學生的標準跟對自己的孩子拿來折磨自己,就像是:學生一下子聽我們的話,但是自己的孩子雖然也會聽,但是需要跟他又磨又煩又角力!

  所以,學生跟孩子完全要以不同的標準看待,這是我最近體悟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