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14封信-->恭喜!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洪楷劼 得到音樂比賽第一名!🥇

葉老師文章 - 

恭喜!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洪楷劼

得到音樂比賽第一名!🥇


  昨天收到非常喜悅的消息,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明日之星 洪楷劼 得到布拉格音樂比賽 三年級組 第一名!感謝劉晏廷老師的悉心指導

-

❤️有幾個關於音樂比賽的事情想跟家長分享:


✅要參加比賽嗎?

  很多媽媽問我,想讓孩子參加音樂比賽可以嗎?

  要參加比賽,首先家長要知道的事情是,比賽所有辛苦的承受是在家裡的練習,
因為我們為了要幫孩子設定要比賽,會有兩~三個月的時間幾乎不能練新的歌,

要"反覆"、"不斷的反覆"﹑"反覆再反覆"同一首"歌",

甚至是"反覆"、"不斷的反覆"、"反覆再反覆"同一個"小節",

甚甚甚至反覆"、"不斷的反覆"、"反覆再反覆同一個"。

  枯燥乏味不說,很多爸媽還反過來覺得"怎麼比賽都沒有進度",比賽的進度就是要把原本練到80分的曲子練到100分的過程,是一個"精雕"跟"琢磨"的過程!

  所以很小孩跟家長常常在家很崩潰,要經得起這個崩潰的過程,才有辦法上比賽戰場~!


✅認真又努力又會找方法的楷劼媽媽

  很多認識楷劼媽媽跟楷劼的人都會跟我說,楷劼優秀又聰明、五育並重、個性又開朗,覺得孩子 #天生就是那麼厲害,雖然孩子本身條件不錯,但不得不說,我觀察到的楷劼媽媽真的是個"會想方法"、"會實際帶孩子去實踐"的媽媽!

  因為在小小音樂家久了長期接觸非常多家長,大部分的媽媽,常常都只在接收資訊、蒐集情報的表淺階段,真正能在教養、教育認真用心陪伴者真的不多。

  楷劼媽媽陪伴小孩會用方法、有樂趣,常常感覺她們一家是用"開心玩、用心學"的方式,是我非常讚賞的家長!

  跟楷劼媽媽講話,就會覺得找到知音這樣能夠相互理解、知道彼此到底在做什麼事情,也知道彼此正在做的事情箇中意義在哪~👩‍❤️‍👩

  寫此篇文字是希望認識楷劼的大家看到的不光只是孩子優異的表現,更要能夠著眼於背後這個努力栽培實踐的幕後推手~楷劼媽媽!


#優秀的媽媽比優秀的孩子更值得讚賞

#小孩能得到好的名次絕對是幕後推手最大功勞

#希望大家看到這篇文章不是一窩蜂跟我說想去比賽

#比賽是要能夠承受這其中的枯燥無聊乏味痛苦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