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15封信-->陪練者先把自己調整好

葉老師文章-陪練者先把自己調整好

  家長您們對孩子練琴的樣子很生氣嗎?

  葉老師我必須要說,現在開始陪女兒上課,當一個"陪"的角色,我深深理解,陪練者"自己本身"更需要鍛鍊、耐心跟不要對孩子的學習過程過度貪心。

  不要一邊帶孩子練琴一直對孩子大呼小叫,要不然就是孩子在彈琴,然後爸媽在看劇~划手機~,說穿了,我們在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那麼認真帶孩子學習,用各種方法讓孩子進步、有興趣,然後一回到家,阿 #家長在家毀了一切,對孩子大呼小叫、不理睬、無視、謾罵,就是在毀了孩子對音樂的興趣啊!

  這樣我們上課上的再好,也都是功虧一潰罷了 !

-

  其實父母也不是聖人,我想最好的方法是,父母在陪練前,先深呼吸,先吃一個喜歡東西,先喝杯自己喜歡的飲料,心情好一點,調整一下心態!再陪練!

  陪練過程,不要太美化孩子,他們偶爾會死樣子.只想練兩次.不專心,這都很正常,不要過度在意,只要想說今天有進步一點,比昨天更好,那就好!

  然後每天進步一點,一年就可以進步很多了!

  父母陪練後,也犒賞自己一下,告訴自己:今天又上班一天又陪孩子練琴,好棒棒!

  我個人陪韵寶貝上完課後就去買珍奶了~這樣我就可以把路走得很長遠!

  所有的父母,你的心態跟你的心情,決定孩子的練琴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