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00封信-->【文章邁向200篇 !"寫音樂教育文章"動機Q&A ~part.2】

(葉老師寫文章的地方.以及我的電腦)











  如果大家已經看了part1的文章,請大家繼續看part.2

http://littlemusician2009.blogspot.tw/2016/07/199-200-part1.html (part.1在這裡)



Q4:什麼時候是妳寫音樂文章的良辰吉時呢?

A4:基本上喜歡在下課後大洗完澡寫文章,大概都是11點多,那時候我的腦子很多東西會湧現,周日在家裡也是我特別喜歡寫文章的時候,我喜歡邊聽柔美的古典音樂邊寫,我的私緒會比較流暢。


Q5:文章還會繼續寫下去嗎?

A5 :一定會!鐵定會!寫到不能寫為止!


Q6 :寫文章得到最大的feedback是什麼?

A6 :最大的回饋之於家長是,家長有時候剛好會在一個"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孩子下一步"的節骨眼,有家長如果有告訴我的,會說,看了我的文章,會讓他們更清楚下一步該怎麼做,甚至是,家長可能本已經決定要怎麼做了,但是還未下定決心、或者是少了個力量,看到我的文章他就得到一個支持的力量。

  最大的回饋之於老師是,音樂教育的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有許許多多的"問題"大家不斷的在討論,但始終大家只是在討論
謾罵,謾罵之後大家也許舒心了可是下次碰到一樣的學生.家長的問題,一樣又陷入另一個無線迴圈的漩渦,老師看了我的文章,他們有得到教學的幫助,跟與孩子家長溝通上的幫助,或者是他們知道每個老師都有一樣的問題,大家也比較能平復心情。


Q7 :葉老師寫文章會幫助音樂教室的招生嗎?

A7 :會的!其實我希望來到我音樂教室的家長,是喜歡我的理念、跟我的理念站在同一陣線上的,因為我開始寫文章的關係,發現很有趣的現象是,很多家長不是先看到小小音樂家的招牌而來,而是先從網路上先觀察我的理念,看到我的文章跟理念然後"才"去找小小音樂家在哪裡?變成反過來了,所以新學生一看到我,就說:妳是葉老師嗎?我有先看妳的文章,才決定要報名小小音樂家。


Q8 :寫文章給"自己"最大的好處是什麼?

A8 :講了那麼多,寫文章給自己的好處是最大,我開始習慣整理音樂教育的現象,把東南西北的思緒集結成有邏輯、有目標的文字,可以幫助我語言的溝通也能更加流暢,還有,寫作也本來就是我的興趣,我也滿足我的興趣,同時也能造福很多人,真是太開心.太有意義了!


  這是第200篇!希望你們都能夠繼續支持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