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05封信 --> 50+的另類風景

葉老師文章- 50+的另類風景

  兩位50+歲 媽媽來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學音樂,一位學薩克斯風,一位學鋼琴。
共同點是:
✅過去她們的孩子過去都是我們的學生.
✅現在小孩都已大學甚至出社會
✅年齡50+
✅身體保持勇健.心理狀態年輕有活力
✅都是星期三下午來上課
\
  50+的女性,絕對沒有年輕美眉那種一股腦兒往前衝的奮力一搏.蓄勢待發的皺紋或者既有的各種紋都無可遁逃.視力腦力體力不如40前.即使努力抑制仍有多餘的贅肉.身體即使沒有大問題也多半有些許小毛病!
  但縱使是如此,注重心靈成長跟自己狀態的50+女性 (前提是她要注重),擁有的是對於塵世的看破跟灑脫,有的是笑看人生的幽默,心態能夠比年輕少女是自在跟豁達,即使外貌不與青春無敵少女相提並論但整體散發比青春少女更有魅力的氣息,這是即使快40歲的我再怎麼努力,都還無法碰到邊的境界,因為這就是需要歲月的洗練還有足夠的經歷才有辦法達到的境界~
我聽兩位媽媽告訴我,此時學樂器,已不再有壓力,也沒有要表演給誰看,沒有要比賽,純粹為著自己開心.純粹為自己的晚年多一個可以打發時間的興趣~
  總之,即使這些是小小音樂家的"熟齡學生",我卻感覺她們是我的榜樣~希望自己到了中年,視力體力不如年輕,但心靈的視角是更加寬廣,看懂人性但也不因人性醜惡而失落,即使上還是有老下還是有小,但懂得真正撥出一個小角落完全屬於自己,成熟的心靈卻有不失童真的美好!懂得稱讚年輕人、知道年輕人的困境、不會倚老賣老、也願意跟年輕人學習~
  看到她們的"悠閒"也常讓正為事業衝鋒陷陣、小孩還萬事需要媽媽的階段的葉老師心生羨慕,因為我被生活追著跑,而她們正理直氣壯的享受人生~。但她們說她羨慕我這階段..。
  總之,人生就是這樣矛盾常常羨慕別人然後忘記珍惜自己現狀~
  祝福臉書所有40+ 50+ 60+的男女性,想學什麼就去學,想去哪旅遊就快去,活出自己.瀟灑過中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