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四歲五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四歲五個月囉!

✔️主題1:幼兒園真好玩
✔️主題2:即使是小公園也要搭帳篷
---------------------------
⭐️韵四歲五個月行為表現:
⭕️學校生活:
✔️韵在學校,觀察所有同學的行為舉止,會跟我報告 「***今天沒帶什麼?」「***因為什麼原因被老師罵? 」「***的手帕跟我一模一樣」雖然她不會像糾察隊真的去管別人,只不過同學的行為全都被他的小腦袋記得牢牢的!
✔️韵會跟我報告在學校從開始上學到放學「流水帳式」的行程,鉅細靡遺,無滴水之漏,她心中有一個非常明確的行程表。
✔️韵擅長學老師講話,基本上我幾乎不需去問老師,韵全部都會報告給我聽,包含老師怎麼對孩子下指令.怎麼敘述一個教學過程.韵都會學得很"真心"唱作俱佳!
✔️韵非常喜歡當我的老師,回家把媽媽我本人當她的學生,韵則扮演一個沒什麼耐心的老師。她說:「我只能給你一次機會喔!」.「你怎麼還是聽不懂我說的?」.....
(媽媽學生覺得超無辜阿!學校老師有這麼嚴格嗎?)
✔️自戀的韵,會跟我說:「我學校的同學都很喜歡跟我玩耶!」
媽媽心中OS:有嗎?你這麼兇!
⭕️即使是小公園也要搭帳篷
  最近帶韵去一些小公園,即使是"小"公園,韵都要求拿出野餐墊甚至式小帳棚來搭,她喜歡那種有自己秘密基地的感覺,公園設施人太多的話,她寧願在自己的帳蓬玩,耍小孤僻,可憐的爸爸則開始幫韵處理帳篷,拿釘子敲敲敲...。公園大家明明都在玩設施,只有我們在搭帳棚野餐,真的有夠突兀。
---------------------
😅四歲五個月媽媽育兒心之語- 沒用的爸媽
  最近韵吵著出門想噴香水. 想擦指甲油貼指甲貼. 想化妝。
  結果爸爸隔天就上網買了「兒童指甲油六入組+一整疊的指甲貼」「兒童口紅組」,雖然標榜無毒無害,但我也真的被爸爸的孝心搞到又好氣又好笑!
  然後最近韵出門吵著噴我的香水,有時候我真的怕她吵鬧,就讓她小噴一下她也爽!
  結語:我跟阿杰在這種時候真的是那種順著孩子慾望沒原則的父母阿(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