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03封信 --> 葉老師每年都會推動街頭小藝人

 葉老師文章- 葉老師每年都會推動街頭小藝人

  今年榮富街頭小藝人,我看了滿多學生的影片,今年電鋼琴的聲音有點怪怪的,很像木琴的聲音,我猜是調錯頻了!雖然聽到影片的聲音有點錯愕,但我仍然為表演的孩子喝采!
  即使榮富在樂器上沒有很好的設備,我每年都還是努力的鼓勵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學生參加,鼓勵的心情,十年來如一日。
  我覺得對於一個表演涉世未深的孩子來說,根本不該在意跟品頭論足學校提供設備好與不好,更何況這個表演沒有收費.沒有甄選制度,有心的孩子就可以上台!
(新莊區很多其他學校不是你想上台就有機會,需要經過甄選的)
  有舞台就應該把握機會上去彈,想給家長一個觀念是:
有琴藝的孩子不見得就會有膽量,有琴藝的孩子沒有經過舞台訓練,在台上就還是極為彆扭.緊張到無法控制自己,膽量跟琴藝是要「把它拆成兩件事情」看待。想擁有膽量就是要"刻意"去"練膽量"
  榮富的表演,我知道滿多該班的導師都會帶全班下去幫上台學生打氣,這是很好的現象!也對表演者是一種信心的加持,除了課業跟運動外,孩子還有一個能夠表現的長才!
  所以明年,每一年,還有過去十幾年,我們的學生都會繼續在榮富的舞台綻放光芒!
---------------
⭕️應該有家長不知道學校拍攝很多美好的照片,請你們去學校粉絲團下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