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06封信 --> 愛徒來找我啦!

 葉老師文章-愛徒來找我啦!

  愛徒孔維邦看到我前兩天po文,他問我發生啥事,已搬到北市的他飆回新莊來!我好像真的半年沒見到他啦!雖然他早已沒在小小音樂家學,但因為我們師生感情太好所以我常常想念他!
他說:我"回來"新莊了!
  剛好我現在半工作半休息的狀態,他剛好也因為準備即將上場的學測讀書讀到併軌(台語),我就說:走!那我們去喝酒吧!🍻🍻就帶他去吃蛋糕喝下午茶,一坐就兩小時過去啦!
  維邦是從他六歲教到15歲的學生,當初只是經過小小音樂家,就被我騙進來一學十個年頭就過去了,他現在也快18歲囉!他音樂才華洋溢,連葉老師的爸媽還有我女兒都超喜歡他!
  教他鋼琴很有趣,他小時候很調皮,但被我唸或者罵的時候又很心甘情願;恩...手永遠站不好,但音樂領悟力極高,就算很難的曲子都難不倒他,也是眾人注目的焦點,現在在建國中學資優生雲集的地方,他在裡面音樂仍是數一數二的強,還拿到合唱伴奏的冠軍。
  其實人生很奇妙,當在高點的時候,不太有機會接收到別人的關懷,更不會連絡朋友,畢竟生活各自為政~但人低潮的時候,因為有了心中的小裂痕,別人的光跟溫暖就容易照耀進來滋養我們~
  我們要享受人生每個過程,即使有些時候既痛苦又難受
「高峰的時候享受掌聲,低潮的時候感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