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07封信 --> 從「班主任」走下台變成「老母」了!

葉老師文章- 從「班主任」走下台變成「老母」了!

  我在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辦音樂會已累積 大大小小250場主持跟辦音樂會的經歷啦!拜我這次休養身體原由所賜 #不用主持,我終於可以暫時從台上走下台下,輕輕鬆鬆的當拍手的人~,感性的我,瞬間想掉淚啦!我覺得這段路真是不容易!
  昨日,我可以坐在觀眾席看.聽我家韵娃的表演,在台下當媽媽,真的滿輕鬆愉快的!
   「✅不用講話.✅不用看別人臉色.✅不用掌握場面.✅縱使腦子停止運轉都沒關係!」
  我終於經歷一個母親在台下的心情,看自己孩子跟看學生感受截然不同~。
  有很多媽媽警告過我,孩子在台上表演媽媽在台下會更緊張~,我算是個openmind的媽媽也沒什麼力氣(也沒必要)幫她緊張,#因為大不了就是我不滿意她的表現而已,但孩子就算是我生的,我更覺得她並沒有義務要讓我滿意,就算孩子讓我很滿意,但他不快樂或者活出我的版本這有用嗎?尊重她有自己的人格跟發展,我才能放鬆享受彼此的人生~
  平常我會很盡力帶孩子練習,當觀眾的時候,我就是享受跟感受。
  認真思考過孩子的人生,我須有意識的把不必要的枷鎖往孩子身上綑綁,即使我是音樂老師,我並不會背負著「我做音樂教育事業」這巨大的十字架,覺得韵就非得有乃母之風,學音樂就只是讓她人生多一個樂趣.跟一個人生能前行的興趣。
  感謝花花老師懂我ㄍㄟ ㄍㄨ一 ㄍㄟ ㄍㄨㄞˇ(搞怪的台語)的女兒,更感謝與韵一同前行的朋友:恩妤跟智宇,我們是三個對教育有一致理念的家長,就算我們孩子個性不同,但我們懂彼此的煩惱,跟她們兩位孩子和家長一起學習,更是韵和媽媽最大的幸福!
  韵音樂之路起首式開心成功!期待未來韵在音樂興趣上的路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