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四歲四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四歲四個月囉!

😫先碎碎念一下:
  哀,自從韵從神保母家畢業後,少了Amy的神角度,照片好看度大幅下降,數量也是驟減,不過倒是有很多在中平幼兒園的寫實照,記錄學校的生活!
------------
⭕️四歲四個月韵的行為表現:
✅可以很具體地告訴爸媽學校發生的點滴,鉅細靡遺,前後邏輯清楚明瞭。例如:幾月幾號你們要去學校.明天要準備那些東西.老師今天跟誰講了什麼話.哪個同學今天被老師罵...
✅班上同學1-30號,韵可以背出來給我聽,也可以抽考。 例如:3號是誰?6號是誰?
✅由於韵的班級中小班混齡,班上有小班同學還會哭哭,韵竟然跟我說:「媽媽我只喜歡『安慰』他們,但我不喜歡『照顧』他們」。 (🥲聽到實在哭笑不得)
✅韵就讀的中平幼兒園,沒有讓孩子書寫,但帶他們做很多「認文字」的教學流程,其中一個遊戲是"文字小偵探",我就在家自製很多文字小偵探的學習單給他做,韵做的意猶未盡~(有時候還會請我帶他寫字,但我實在覺得字中班下學期再寫也不遲,真的不著急喔!)
✅最近氣候轉秋,學校開始教"外套的各種自理法"(包含如何拉拉鍊.掛外套.折外套),現在韵看到外套,都會自動把它處理好~
✅韵真的有"老師魂",常常逼父母當他的學生,不當還不行,是控制慾很強的老師喔!(現世報)
-------------------------
🥰韵四歲四個月媽媽心之語-我們家變毒窟
  上上週,韵先確診,接著過兩天我們都確診啦,家裡直接變成covid19毒窟!(現已康復)
  只有確診過的"家庭"才懂,一邊自己已經超不舒服還要一邊處理小孩真是夠折騰的!很崩潰的一段日子!😭
  韵根本搞不清楚確診是怎樣?第一天不能上學給我大哭,後面開心的跟我家居生活(是她開心 我可累呢!)活力十足的她,覺得成天跟爸媽在一起真不錯~每天約我玩遊戲!
  因我家住頂樓,離頂樓的戶外空間只須爬一層樓梯,所以確診期間,每日安排活動讓韵做,包含:打保齡球.吹泡泡.體能活動.連滾大球的"大球"都被我搬上去了,實在很受夠自己要養病還要兼擔任康輔社社長😓
  然後確診這段時間,無聊到韵每天約我泡澡,所以我已經連續泡七天的澡啦!(看到浴缸即害怕的概念)
  確診這段時間的隔離是人生的新體驗,即使看似負面的經歷,卻也給我很多啟發,人無法勝天,即使這兩年這麼認真的防疫,卻也敵不過照顧孩子仍然淪陷,病毒環伺在你我身邊,當我們盡量避免的同時,也是得告訴自己,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接受吧!
  所以照這個邏輯來看,我們不須害怕什麼,只需要虛心接受宇宙的安排,然後傾聽身體的聲音讓身體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