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00封信 --> 用「動之以情」化解當下重圍

 葉老師文章- 用「動之以情」化解當下重圍

  我發現人生與其過度用力解決問題,硬碰硬,一切訴諸科學.刻板的方法,倒不如對溝通對象/學生「動之以情」,效果還更好些。
  話說,我上上週確診,上週出關,我聽說大部分確診後的人類,即使已經篩一條線,但身體都呈現一種不同程度的廢掉需重建的狀態~
  葉老師我自己仍然伴隨著後遺症,例如:肺感覺變弱了.聲音還有一絲痰音沒之前宏亮.元氣尚待恢復(目前80%).咳嗽也還ing
  我最近手上的兩個團體班,都很乖,也很認真練習,但難免孩子上課一high還是不小心蓋過我的音量。
  這週上團體課,我在交待事情的時候,學生聲音不小心蓋過我了。當下,老師我沒大聲呼喊,我只說:「各位寶貝,不要讓剛確診完的老師對你們大聲講話好嗎?」(動之以情貌🥺)學生立馬安靜一大半!
  真的,人生有時候要解決當下的困境,動之以情.適度示弱.別逞強,其實遠遠比咄咄逼人.大聲疾呼來的有效多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