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02封信 --> 棒棒糖真好吃+古靈精怪韵的萬聖節dress code!

葉老師文章-棒棒糖真好吃+古靈精怪韵的萬聖節dress code!

  萬聖節根本是個瞎鬧跟不要臉討糖的節日,但迷人之處也在於它的「瞎鬧」🤪😝
  韵就讀的中平幼兒園,今年跟"歐洲村萬聖節遊行合作",挖賽,今年根本整個帳棚都擠到爆炸了!
  真的很有萬聖節的氣氛,然後巡邏隊伍帶著家長跟孩子去好多店家討糖兒,但韵整個過程都要爸爸抱著,也不跟同學玩,而媽媽走著走著覺得人太多累壞了,只好中途先離開,爸爸繼續抱~
🍭這邊說說葉老師對「給孩子吃零食」的一些觀點:
  話說韵從歐洲村萬聖遊行一進家門一邊以"絕世享受的姿態"啃著他得到的棒棒糖🤡,看到她這麼享受糖果的表情,我好像也被療育了。
  不過這也跟父母觀念有關~,韵可以在我面前吃任何零食/冰/蛋糕...等等。我的觀念是:孩子必須在父母面前"合法"的吃零食,要不然我看學生的經驗是:被父母全力禁止.用力剝奪垃圾食物的孩子很多都會"偷偷在外面吃"(偷吃的概念),並且擅長在父母面前演乖小孩~他們精明的知道做什麼事可與父母交差,什麼事情偷偷做不會被父母查到~
  越光明正大的可以在父母面前滿足慾望,家長越可以知道孩子的狀況,而且家長也可以藉此教育,量吃到多少就應該要停止~
  當然有父母說,因為禁止久了,孩子真的不會想吃~
  嗯!我相信只有少數會有這種類型,但有可能是"演給爸媽看的",實際上如果能吃,孩子還是在外面偷偷吃,這我看多了!不要懷疑!孩子真的不是聖人,它們有對邪惡食物的七情六慾!
  還有,論心理狀態,其實人生就是不要這麼嚴肅跟沒幽默感,萬聖節吃個糖不會怎樣,就類似我們大人突然想喝珍珠奶茶,想喝就去喝~
  如果你跟我說喝珍奶生長激素會停止一天,那我就覺得停止一天又怎樣?(叛逆少女直接殺出來)我想喝就是妳威脅我都沒屁用!滿足自己一下妳人生會更美好!
  不過歐洲村萬聖節遊行回來的糖真是太多了,有些色素看起來仍是挺可怕,因此我還是藏起來一部分,因為我覺得"控制量"還是非常重要的!
  好啦,總之,獻上我家韵大喀零食的照片🍬,祝福大家:
      Happy Hallow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