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地436封信-祝賀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1周年系列文章part.2 <低迷又不安穩的一年>

 葉老師文章 - 祝賀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1周年系列文章part.2 <低迷又不安穩的一年>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第10年到第11年之際,就這麼短短的一年,整個世界好多事情,發生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武漢肺炎!   我沒想過,小小音樂家會有幾乎 #快停下來 的一年。過去我們招生,都穩穩的,時快時慢,但幾乎都有在前進。這個肺炎,我發現至少有三個月,#幾乎沒有新生進來 #感覺快停擺了😭   然後每天戴口罩.消毒.洗手,每個人都充滿防備心,然後還不時的,需要去追蹤家長跟學生的去處。皮膚比較敏感的葉老師,因為長期消毒手部,長達半年時間,手心手背的皮膚都呈現 #裂 #水泡 的狀態!也因為手裂傷跟水泡的關係,將手張開鋼琴彈八度都覺得好痛苦!😓   然後音樂會竟然 #不能辦實體音樂會,只能夠關在房間自己錄影上傳網路~!   這一年,任誰過的好艱辛!
  這一年,就算你想動,就算你想努力,就算你想衝,其實 #都不是時候~!

  這一年就是 #強迫修養身習的一年 #被迫重新認識這個世界的一年 -
  這一年在經營上體會滿多事情 #順應時局是我體會最多的~!經營音樂教室或者經營任何事業都是需要配速的,衝刺的時間跟蓄力的時間各有不同,這個時局,就是蓄力的時候!在需要蓄力的時後還想衝刺,怎麼說都是一件不夠智慧的選擇~!不管是體力精神跟狀態,既然無法在招生上衝刺,那就做更多內部的調整跟把身體練好~練體力!   我也體會到,長期經營事業,#靠的是智慧跟充分掌握節奏!經營事業真的不可能一帆風順,不可能沒有風風雨雨,而在於碰到風雨或者浪淘的時候,能夠快速應對,能夠平心,能夠在風雨中! -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生日就是921!921大地震今年2020年也滿21周年,台灣能夠在大地震這場災情中齊心齊力東山再起,重建家園,11年前,我們也故意選這日子開幕,除了日子特別好記以外,也覺得是別具意義的日子~!   之後每一年我都要寫文章以視紀念!每一年都值得珍惜,因為走過一年,我們多了更多體會,也代表這一年,我們還好好活著,用心的活過,賣力的教學生跟開音樂會還有寫文章~!   套句我愛徒曾經寫的一句話:別為了明天而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更相信眼淚沒有白流,走過的路沒有白走,我們就能獲得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