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地434封信-媽媽在課前要求對孩子上課真的有幫助

葉老師文章(陪韵寶上課日記) - 媽媽在課前要求對孩子上課真的有幫助

  的確有人跟我說,才兩歲而已,上課就圖個開心,何需如此嚴格要求孩子上課的態度呢?

  但我不覺的耶,兩歲真得是很關鍵態度養成的期間,所以兩歲這似懂非懂的年紀,我就希望孩子能夠朝向比較好的方向,畢竟身為母親最知道自己孩子的個性,韵就是皮皮的、又鬼靈精、自我意識強,不要求她就會耍賴、使性子~!

  課前 #家長(不是老師) 明確的 在家裡 #要求 #教育 自己的孩子上課的規矩跟上課的態度,對我家韵寶來說非常重要,也很有效!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對每個孩子來說是不是都有效,我知道有少數是"不需講也很認真"抑或是 "講了也沒有用",但至少媽媽嚴格要求 #我家調皮又鬼靈精的韵 學習態度,是有效果的~!

  話說,最近韵寶貝上課狀態漸入佳境,除了真的比較適應上課節奏外,一方面我在家裡會花時間跟她講,上課應有的規矩,我會用2歲小孩子聽得懂的語言解釋給她聽,用說的、用演的都來! (#真累)

  媽媽我最後會跟韵說,如果沒有好好遵照花花老師指令,#我會把你帶出教室!(哀媽媽就是個很掃興的人),韵她就會跟我說:我不要!我要上花花老師的課!

  今天韵差點又要躺在教室地板上了,我馬上始了眼色,韵立馬就起來了,她"真的"會擔心我使出我的逞罰!

-

  我才發現,媽媽 #有要求 韵上課應有的態度 跟 #沒有要求,孩子上課還是有差異!

  我想不管是上什麼課,爸媽在家裡還是應該要先教育自己孩子應有的規範跟態度,而且應該還是要有逞罰機制(我的處罰機制就是 我會把你帶出教室),畢竟老師上課需要注意上課的進度,#不可能 一直在管個別的秩序。

  孩子除了老師要求,爸媽若有協同配合,真的會有更好的效果。

  這是我自己陪孩子上課,更能確定的事情!